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解放军少将被枪毙!进了台湾“忠烈堂”
www.wforum.com | 2018-03-27 07:53:08  自由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2年的整修,在台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内的“戴雨农(戴笠)先生纪念馆”日前正式启用,纪念馆2楼为“忠烈堂”,供奉了75座殉职情报人员的灵位,也收录了4903位先烈事迹与革命先烈纪念册。

    为缅怀为中华民国牺牲的重要情报人员,台湾总统蔡英文日前视察军情局,其中,忠烈堂内的共军将领、台海飞弹危机事件后遭中国逮捕处死的刘连昆少将的灵位也首度曝光。

  据了解,刘连昆少将是1949年以来台湾策反的最高级别的中共军官,也曾经是台湾在中国大陆最重要的一个内线。

  军方官员指出,刘连昆原任共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官拜解放军少将,当年他因对中国政局十分不满,被台湾策反后,并持续为台提供千岛湖事件、台海飞弹危机事件以及邓小平去世等重要情报。

  但不幸在1999年遭中共逮捕后,刘连昆以及共军大校邵正宗都遭处死刑。

  外界对这位中共少将是如何成为台湾情报人员的经历也十分好奇,《美国之音》报导称,刘连昆1933年1月生于中国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1947年加入中共军队,1984年8月任共军总后勤部军械部部长,1988年9月被授予少将军衔。

  1989年,中国发生镇压学生的“六四事件”,刘连昆少将因同情学生并发表了对中共镇压不满的言论,而受到上级警告,后来他还发现自己的电话被监听,报导称,因“六四事件”的发生及中共高层的各种斗争和种种黑幕使他非常失望,也产生了对中共的强烈不满。

  不过,最后使刘连昆成为台湾间谍的关键人物是另外一位共军高级军官-邵正宗。“六四事件”的发生也让这位共军大校军衔的邵正宗对中国心灰意冷,萌生了离开中国大陆的想法,于是他找到在中国大陆的台商张志鹏。

  出生于中国吉林省的张志鹏,1949年随中华民国政府撤退到台湾后,又移居香港开公司,中国改革开放后,他更在大陆各地办厂,包括与中国军方合资开办工厂。

  据悉,张志鹏在香港经商期间曾经暗中协助台湾情报人员在香港的工作,当时台湾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局长殷宗文在得知他与中国军方有关系后,就请他继续帮忙,刚好在共军大校邵正宗请张志鹏帮忙移居海外的时候,张志鹏便想到了台湾军情局。

  无独有偶,几方人马联络后,了解彼此需求进而一拍即合,报导称,刘连昆从1992年成为台湾间谍后,向台湾提供了大量共军机密情报,包括共军采购军备的情况、对台六大战法、中共接收香港的计划等,还有中国战略部署重点调整到东南沿海、中印边境以及南中国海的情报。

  据了解,六年半的间谍生涯中,刘连昆还曾在1996年台海危机中,及时提供情报而瓦解了中共对台湾的武力威胁,但也因此而暴露了自己。

  1999年3月29日,刘连昆在北京被逮捕,同年8月,经中国军事法庭秘密审判,刘连昆被处以死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决战时刻就要到了
娶你养老吗?上海35岁女子相亲 遭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