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埃及坦克舱内70度高温曾40分钟热死2人 士兵拒绝驾驶
www.wforum.com | 2018-03-06 17:27: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开坦克是个体力活。别看坦克兵不用像步兵一样提着武器行军、跑步、冲锋,这体力消耗可能比步兵更大更累,尤其是一些较为老式的坦克、或是忽略人机功效的坦克开着是特别累的——别说老坦克兵了,就是开过老式卡车的朋友,想必对此能感同身受。

埃及坦克舱内70度高温曾40分钟热死2人 士兵拒绝驾驶

  T62坦克

  俄制坦克在T80以前,都以片面追求战斗力、忽略乘员舒适程度而著称。这体现了一种试图面面俱到的设计思维:保证坦克有限的吨位,以保证其机动突击能力。而吨位的限制势必又制约了坦克的整体大小。而对防护能力的追求,则让俄国设计师拼命压低车高、采用倾斜装甲,进一步挤压了坦克内部空间。而在有限的空间内,又要求搭载大威力火炮和尽可能多的燃料、弹药,那么这一切都布置完毕后,倒霉的只剩下坦克兵——留给他们的位置已经很小了,人的舒适性被放在了最后一位。

埃及坦克舱内70度高温曾40分钟热死2人 士兵拒绝驾驶

  沙漠中的T62

  而因为设计和工艺上的问题,T55、T62等战后第一代俄国坦克的隔热隔音效果很差,经常会导致战斗室的温度过高。这对于俄国来说其实还可以忍受,毕竟靠北边,再热也不会太过,冬天还蛮暖和。但这些坦克后来走上市场,成为俄国对外军售军援的主力战车,就很成问题了。

  第三次中东战争中,阿拉伯阵营开始得到大量俄制武器,其中就包括了T54、T55和T62坦克。沙漠中温度极高,这些极度不舒适的俄制坦克更是成为了坦克兵噩梦:隔热效果差,内部空间极度狭小,4个坦克兵在布满设备的空间内摩肩擦踵准备打仗……

  在夏天一开始的训练中,才进行了40分钟,埃及一个坦克营竟然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人中暑,其中比较严重的30人直接晕倒送医院了,2人因为热射病没能救回来。经过测算,坦克开动后没多久,在炎热的沙漠环境中,舱内温度竟然达到了70摄氏度!这怎么坚持战斗?如果遇上战斗,频繁的射击、停车开车,那么温度……很多埃及坦克兵直接拒绝上车。

  解决的办法呢?无非是打开全部舱盖,坦克兵赤膊上阵、坦克内部多放些水袋水桶,一方面散热,一方面也给人补水。但这样的办法也只是略微缓解而已,沙漠中开这些俄制坦克是个苦差事。一个埃及老坦克兵回忆,夏天的训练,哪怕是开舱盖、多喝水、多放水袋,在坦克上两小时,人都可以瘦一圈。一方面是高温,二方面更是俄制坦克在设计和工艺上的问题,以色列军队装备的美制坦克尽管也面临沙漠高温的挑战,但却没有热到这种程度。而人机功效上的差异也影响了两类战车的战场表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