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此国本是中亚大国 因为一件事被灭国
www.wforum.com | 2017-12-17 22:46:26  迷彩虎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此国本是中亚大国 因为一件事被灭国

  本期节目虎哥和大家说说在蒙古人最强势的时期,却无情踩碎成吉思汗送去的橄榄枝,最终惨被灭国的花剌子模。说起蒙古军队征服世界的黄金时代,网友们都会想到成吉思汗那眼中带刀,瞅谁打谁的性格。

  在那个年代,地表上的国家几乎从内心都有着对蒙古军队的恐惧,当然蒙古人也对大多数国家不屑一顾,在他们眼中这些国家都是迟早要被吃掉的羊羔一般。

  然而却有一个叫花剌子模的国家受到了蒙古人的尊重,并且派出送去金银财宝去拉拢此国,没想到却被花剌子模狂妄的杀害,最终引火上身,惨遭蒙古铁蹄屠城灭国。

  花剌子模一直是中亚的大国,起初蒙古人还是对花剌子模还是比较有好感的,因为蒙古的很多贸易都是从此国经过,两国的贸易交流十分频繁。

  成吉思汗曾经甚至还想过双方一同发展,结为盟国,于是派出了可以说是蒙古帝国史上最宏大最豪华的使团队伍访问花剌子模,公元1218年,成吉思汗派出了一个450人的庞大商队前往西域。

  这支队伍满载着珠宝和药材,还有一封成吉思汗的亲笔信,信件中就明确写道:“吾人应使常行的和荒废的道路平安开放,因之商人们可以安全地和无约束地来往。”

  可是自诩文明大国的花剌子模,丝毫看不起草原上的鞑子。甚至在花剌子模内部,经常嘲讽蒙古人身上一股子“羊膻味”,这种高高在上的态度,为自己的覆灭埋下了伏笔。

  当这支商队走到花剌子模国的讹答剌城时,遭到了军队的围堵,他们见商队有这么多值钱财务,起了歹心,明目张胆地扣留了所有货物,杀掉商队的人,但是却有个人九死一生逃出来来了,并回去通风报信,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成吉思汗。

此国本是中亚大国 因为一件事被灭国

  成吉思汗彻底的愤怒了,同时花剌子模国王对蒙古帝国爱搭不理,让蒙古人认为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于是成吉思汗发誓为逝者报仇,杀我一人,就要杀花剌子模千人;杀我十人,就要屠灭他的都城。

  1218年成吉思汗亲率20万大军进攻花剌子模,当时,花剌子模国有军队40万,大部分是突厥人。但花剌子模保守的战术丧失了最后一丝生机。

  蒙古军队各个击破,不久后,成吉思汗率主力抵达并包围了不花剌城。蒙古大军的到来不仅是花剌子模的末日,更是中亚国家的灾难。

  蒙古人所到之处都是杀戮和毁灭,城内所有比车轱辘高的男人,除了工匠之外通通杀光;女人被当作奴隶使唤,日夜遭受蒙古军队的暴行。最后工匠、小孩、女人全都送回蒙古,沦为奴隶,庞大的花剌子模帝国在短短几年的时间中就灭亡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