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700美军面对落后的北朝鲜军 为何遭屠杀
www.wforum.com | 2017-11-16 03:20:24  康狄的朋友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0美军面对落后的北朝鲜军 为何遭屠杀

�  北朝鲜军队攻势如虹,南朝鲜军的残余部队在宽广的正面上建立了一道单薄的防线。不过,越来越多的美第24步兵师下辖的部队抵达南朝鲜,他们接替南朝鲜军,防守至关重要的公路地段——这条主干线从首尔延伸而出,向南穿越韩国港口城市平泽、乌致院、大田、大邱,最后到达釜山。美国第24步兵师第34步兵团试图阻止北朝鲜先锋部队的挺进,7月5、6日,他们在平泽打了一场阻击战,但是没挡住,7月7、8日他们又在天安又打了一场阻击战。

  与此同时,该师的21步兵团在全义遭到攻击,损失惨重。不过,在一个与北朝鲜军冲突的地点,美军在对战中收复了一小片失地。在这个地方他们发现了朝鲜人民军的一个暴行——朝鲜人民军枪决了6名美国陆军士兵,他们双手被麻绳反绑到背后,中弹部位在他们的头部。在另外一个地方,在龙山附近,美军士兵在一个壕沟里发现了一些南朝鲜平民的尸体。7月11日,21步兵团从全义撤出来之后,他们又在乌致院抢占了一个阻击位置,谁知道再次被朝鲜人民军重创。绰号“手钻”的21步兵团减员到了1100人左右,比他们登陆南朝鲜时少了一多半。24步兵师最后一个抵达南朝鲜的步兵团是19步兵团。它在迪安的心中占据重要地位。因为早年,迪安还是一个年轻的上尉的时候,就这支部队服役,当时它驻扎在夏威夷。迪安命令该团沿着锦江布防并挖掘防御阵地。迪安不指望他们能守住阵地,主要是为后续美军部队的到达多争取一点时间而已。工兵们炸毁了锦江大桥,疲惫的19步兵团官兵们等待着朝鲜人民军的到来。不幸的是,该团也如它的兄弟团队一样,不仅没有守住阵地,而且同样伤亡惨重。朝鲜人民军用驳船渡过锦江,然后从两翼包抄他们,并迂回到他们后面,从后面向他们攻击。他们设立了路障,并且袭击了美军的支援火炮阵地。本来朝鲜人民军是要把他们全歼的,幸亏19步兵团撤得快,才没有被包了饺子。

  在朝鲜战争的前一阶段,朝鲜人民军展示出强大战力,他们不仅屡屡攻击成功,而且显示出可以进行持续攻击的绵绵不断的后劲。美军只能沿着主要公路线,节节抗击,节节后撤,不过他们也展示出优秀的军事素质,他们没有一味后侧,也没有溃退,只要在公路线两旁,他们能找到适合阻击的位置,他们就停下来打一场阻击战。朝鲜人民军的战术也逐渐被美军熟知,当他们遇到美军攻击时,他们会在正面留下一部分兵力牵制美军,在侧翼或者两翼投入兵力包抄,甚至他们会渗透到美军阵地的后方建立阻击阵地——他们总想截断美军退路,以一口吃掉包围圈内的美军。朝鲜人民军会在正面选取一个突破点,猛攻美军阵地,一旦美军支持不住,想要撤退,朝鲜人民军在美军退路处设立的阻击阵地,就会最大限度地给美军造成巨大的伤亡。有些时候,一些美军的愣头青般的指挥官会中招,他们坚守阵地,硬扛朝鲜人民军,被朝鲜人民军从侧翼或者两翼一包抄,他们就会方寸大乱,恐慌情绪笼罩中的部队就会在无序中溃逃。于是,这个不太讨喜的词汇“开小差”就变成了美国陆军习以为常的日常用语。很多“聪明”的美军官兵,会在战斗开始之初,赶在朝鲜人民军包围圈尚未形成之前,脚底抹油,溜之大吉。

  美国海军和空军一直在持续不断地空袭北朝鲜军队,他们不仅空袭北朝鲜的战斗部队,而且空袭他们的基础设施。他们空袭朝鲜人民军的装甲车辆、运输车辆和人员,给朝鲜人民军造成巨大损失,以至于他们不敢在白天出动坦克、卡车,也不敢让士兵们排成长队在公路上行军。悲剧的是,美国海军和空军的空袭有些时候会炸错对象,美国陆军或者南朝鲜军饱受“误炸”之苦,美国陆军和南朝鲜军都有部分伤亡是“友军”造成的。

  由于美军部队的投入,南朝鲜的战局有所改观。另外两个美军师——第25步兵师和第1骑兵师(也是步兵师,只不过沿用了它传统的名字)也开始到达了。沃克中将在南朝鲜建立起第八集团军的指挥部。这意味着迪安以后只要管好他的第24步兵师就好了,整个战局战略上的问题,有了大头头来管了。不过,由于新来的美军师还没有投入战斗,迪安的24师还得继续和南朝鲜盟军在一起,承受着朝鲜人民军的冲击,并且要不断蒙受伤亡。

  虽然迪安把司令部后撤到了永登浦,但是他带着一支先头部队去了大田的34步兵团的团部视察。他觉得大田将成为影响这个战局的关键点。7月20日早晨,朝鲜人民军的坦克闯进了大邱的城区。在一次战斗中,迪安亲自上阵,用一架3.5英寸口径的火箭发射器摧毁了敌军的一辆T-34坦克。(在此之前,3.5英寸的火箭筒被从美国紧急调运到南朝鲜,替代了不顶事的2.36英寸的火箭筒。)不过,当天美军还是溃败了,他们无序地退出了大田城区,倒霉的迪安和他的护卫人员走散了。他用了36个小时寻找友军部队,谁知道稀里糊涂地撞进了朝鲜人民军的伏击圈,当了俘虏。接下来的三年时间,迪安将在北朝鲜的战俘营中度过。

  7月份,韩国军队被朝鲜人民军压迫到朝鲜半岛东南角,在东海岸的海岸线附近,在群山之中,他们一直在后撤。他们往海岸线方向后撤的一大好处是能够得到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的空中支援和美国海军海面军舰的支援。7月20日至30日之间,韩国第3步兵师孤军奋战,成功地守住了阵地,为美军和韩国军队方面争取到了更多的时间。这是朝鲜战争初期,韩国军队少有的亮点。不过,这支军队还是一步一步地慢慢地在往后撤退。

  朝鲜人民军已经突破了美军首批投入朝鲜战场的主力部队的阻击,现在正在往朝鲜半岛的西南角进军。朝鲜人民军第6师为了尽快拿下朝鲜半岛的西南角,消弭南朝鲜民众当中的潜在反对势力,采用杀鸡儆猴的手段,处死了当地平民中的一些反抗分子。为了从侧翼包抄美国第八集团军,北朝鲜军队发动对晋州的攻势。朝鲜人民军希望拿下晋州后直驱釜山,围歼所有在南朝鲜的联合国军。美国第19步兵团和刚从冲绳赶来的美第29步兵团的两个营受命前去阻击敌军。

  美国第29步兵团的700名官兵赶往晋州附近的河东布防。在那里他们走进了朝鲜人民军的伏击圈,掉进陷进的他们一下子就被朝鲜人民军打蒙了。他们以为自己面对的只是500名敌军,事实上敌军人数数倍于此。于是伏击战变成了一场屠杀。少数美军官兵杀出一条血路冲出了包围圈,但是他们丢弃了300到400名战友的遗体。对于愣头青一般的美军部队,朝鲜人民军在他们刚上战场的时候,就给他们一次狠狠的教训。有些美国士兵前一天刚踏上朝鲜半岛的土地,今天就把生命永远地留在了这片土地上。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习近平终落下这个狗屁不通的千古笑柄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