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www.wforum.com | 2017-09-13 18:57: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于《战争雷霆》或者《坦克世界》的游戏玩家而言,驾驶中型坦克击毁重型坦克,往往需要极好的运气。不过,现实比游戏更为精彩,在朝鲜战场上,一个来自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车组,则成功地完成了一次近乎不可能的挑战——驾驶着T-34-85中型坦克,击毁了5辆美军M-46重型坦克!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车身上涂有老虎面孔的M-46巴顿坦克,美军坦克手认为这种具有冲击力的涂装能够“吓倒害怕老虎的东方人”

  1953年7月初,为配合板门店谈判,志愿军第23军决心在坦克部队辅助下,歼灭盘踞在朝鲜石砚洞北山的美军王牌第七师,夺取石砚洞北山侧翼334/334.6高地。石砚洞北山的地理位置十分重要,这里是美军插入志愿军阵地的一颗钉子,并且经过美军苦心经营,构筑起了坚固的防御工事。为了打破美军设立在北山的防御,包括215号车在内的志愿军坦克四团二连二排3辆坦克,秘密潜入到石砚洞北山南侧,清除炮火打击之后敌人残存的火力点,压制和消灭高地上的敌人。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驾驶着老式日本坦克的中国装甲兵,在1953年,仅仅成立了不到3年的中国装甲部队走上战场

  215号坦克在接到了支援步兵攻打并固守石砚洞东北后山的命令之后,车组提前一天将战车隐蔽在前沿阵地之中。7月6日晚,215号车正在美军炮火轰炸之下穿越一块泥泞地。突然就,一发炮弹在坦克前方炸开,制造出了一个巨大的弹坑。215号车的驾驶员陈文奎立刻刹车,但是已经太晚了,巨大的惯性将坦克推入弹坑之中,陷入弹坑的坦克动弹不得。

  困住215号车的这片沼泽地距离敌军前沿阵地只有1.4公里,并且还是一片非常开阔的地带。一旦天亮,坦克就会完全暴露在敌军的面前!于是车长杨阿如立刻带领着其他人跳下坦克,在履带下面又挖又垫,试图将战车救出弹坑,但是215号车依然动弹不得。眼看着黎明的太阳就要升起,杨阿如接到了指挥所“就地待命”的指示。于是,他再次带领着全车车组人员跳出战车,抹平了坦克后方的履带痕迹之后,将坦克伪装成了沼泽地中的一座土包。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志愿军215号坦克,由车长杨阿如带领的车组驾驶

  第二天拂晓,美军第七师第十七团占据的高地上,出现了3辆美制M-46“巴顿”重型坦克。这种以乔治·巴顿命名的坦克其前身是设计用于针对德军虎式坦克的M-26“潘兴”重型坦克。M-46坦克的正面装甲厚达102毫米,呈倾斜式布置,其炮塔装备了一门90毫米M3A1坦克炮。相比起来,215号车的正面倾斜装甲仅仅只有45毫米,而主炮也是更逊一筹的85毫米Zis-S-53坦克炮。如果215号车与M-46坦克发生正面交战,它将会很难击穿M-46坦克的车首装甲,而M-46则可以轻松地从正面击毁215号车!

  不过,杨阿如车组现在却拥有一个无法比拟的优势——由于他们的伪装非常巧妙,美军并没有发现近在咫尺的215号车!与此同时,杨阿如车组发现他们的战车正好处在美军坦克的侧翼。只要战术运用得当,215号车的85毫米主炮依然能够发挥其火力,击穿M-46坦克薄弱的侧面,从而摧毁美军战车!在整个白天,215号车组的乘员都一直忙着对这3辆美军坦克进行射击前标定。杨阿如车组决心在夜幕降临之后,向粗心大意的美军坦克发起致命一击!

  M-46坦克的装甲布置图,尽管M-46的正面装甲非常厚重,但是其侧后防御却很薄弱

  随着夜幕降临,215号车的车组乘员迅速掀开了战车的伪装,炮手徐志强利用美军坦克向志愿军步兵开火的火光,很快瞄准了其中一辆M-46坦克。随着一阵轰鸣,一发穿甲弹向着高地上的美军坦克飞去,紧接着又是第二、第三发穿甲弹。这辆美军坦克在中弹之后立刻燃起了大火。另外两辆M-46坦克见状,慌忙地调转炮口,准备向215号车所在方向还击。在这场中美两国装甲兵的首次交锋中,由于美军坦克手遇袭之后惊慌失措,他们所拥有的装备优势已经荡然无存。炮手徐志强沉着果断地将炮口指向另外两辆美军坦克,又连续射出了5发穿甲弹。第二辆M-46随即燃起了熊熊大火,而第三辆则被打成了哑巴。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在朝鲜战场上,一辆美军M-46坦克正在对目标开火射击

  虽然215号车在短时间之内击毁了3辆美军M-46坦克,但是它自身所在的位置也暴露无遗,紧接而来的肯定是美军炮兵冰雹式的炮火打击。就在此时,驾驶员陈文奎想出了一个绝妙的点子,他开口对其他伙伴说:“根据以往的战斗,我们再完成任务之后会立即撤出阵地,敌人听到坦克发动声会马上组织炮火迎头拦截。这次我们原地发动,让发动机大声吼叫,然后逐渐把声音变小,佯作撤出阵地的征候,以迷惑敌人。”车长杨阿如觉得点子不错,于是命令陈文奎就地发动坦克。陈文奎猛地加大坦克油门,然后逐渐降低油门,慢慢收小发动机的嗓门,最终使坦克熄火。美军炮兵果断中计,他们动用三个炮兵群,沿着215号坦克“向后转移”的道路狂轰了整整两里路才罢休。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朝鲜战争时期,正在开火猛轰的美军炮兵部队

  第三天早上,依然被困在弹坑中的215号车再次接到指挥所的命令,要求他们今晚必须将坦克开出弹坑,配合步兵实施反击作战,消灭美军残留在346.6高地上的另外2辆坦克。于是,215号乘员在工兵部队的协助下,前往山上寻找木头,铺出道路抢救坦克。在一整天的时间里,已经连续作战了两天两夜的215号车车组硬是顶着疲劳,搜集来了70多根木头,在坦克下方铺出了一条道路。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在战后,215号车因为其卓越的贡献,而被志愿军授予“人民英雄坦克”称号

  第三天的夜里9点钟,美军向石砚洞北山发起了猛烈的反攻,高地上的2辆敌军坦克开始疯狂炮击位于北山的志愿军守备部队。就在此时,215号车在经过车组精心准备之后,开出了受困的弹坑。215号车迅速进入了一处新的阵地,在它的正前方,美军的照明弹正把自己的两辆坦克照的透亮,为215号坦克发动攻击提供了绝妙的机会。随着一声炮响,一发穿甲弹飞向了第一辆美军坦克,中弹的美军坦克立刻燃起了大火。第二辆美军坦克迅速反应过来,朝着暴露位置的215号车连开数炮,但是均未击中阵地中的215号车。炮手徐志强再次沉着冷静地操作主炮,向第二辆美军坦克发射了5发穿甲弹,让这辆坦克也燃起了大火。在这之后,215号坦克一鼓作气,把美军阵地上的明、暗火力点一个接着一个地消灭掉,打掉了美军20多个地堡,3门火炮,配合志愿军步兵一九九团夺取了美军占领的阵地,并且最终控制了石砚洞北山。

志愿军坦克兵超神一战:一辆T34击毁5辆美军M46重坦

  阅兵仪式上的T-34-85坦克,对于新生的中国装甲兵来说打出这样的战绩,实属不易

  中美装甲兵之间的第一场交锋就此落幕。在这场战斗中,美军装甲兵部队的士兵虽然拥有着在二战欧洲战场与德国装甲部队交锋的经验,但是他们的粗心大意却成为了215号车杨阿如车组建立战功的契机。尽管今天的美军记录与杨阿如车组的经历有所出入,但是对于刚成立了不到3年的中国装甲兵部队来说,能与如此精锐的敌人进行交锋并且占据伤风,已经实属不易!

  为了表彰杨阿如车组所立下的战功,志愿军为他们颁发了“人民英雄坦克”的光荣称号,全体乘员记集体一等功,车长杨阿如立一等功,获得了二级战斗英雄称号。现在,参与石砚洞北山战斗的215号T-34-85坦克,则展示在北京军事博物馆的展厅内,供游人参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