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当红女星揭露日本毒气工厂真相 731部队恶行人神共愤
www.wforum.com | 2017-08-28 19:41: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继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播放专题片《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家和人体实验》之后,东京广播公司(TBS)电视台8月15日也播放了有关二战期间日军残暴行为的专题片——《绫濑遥倾听战争——从地图上消失的秘密岛屿》,该片从“加害者”角度介绍了二战期间日军毒气工厂所在地大久野岛的历史。

  而《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学家和人体实验》节目则通过采访当年的731部队老兵,展示数百件历史资料和部分当年的纪录片,向世界公开了731部队制造的一起近代史上灭绝人性的凶残暴行。

  近几年,在日本有关二战的专题片以及电视剧中,一些电视台努力展现日本人在战争中蒙受的灾难,军人们为保护日本而战,片面强调“受害者”的身份。而此次NHK以大量历史资料“说话”,采访了多名当年的老兵,向日本民众公开了731部队制造的灭绝人性的暴行。节目播出后,在日本各界引发热议。

  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一下731部队吧!

  日军入侵东北后,秘密组建了731部队,这支部队共设有4个专门进行细菌研究与实验的机构、4个支队,总人数达到3000余人。

  731部队隶属于侵华日军关东军防疫给水部(在小说《鬼吹灯-黄皮子坟》中有专门的探险章节),对外称石井部队或加茂部队,又有石井绝密机关之称,全名为日本关东军驻满洲第731防疫给水部队。

  据不完全统计,731部队仅在1937-1942年间就生产了1700余枚细菌炸弹,其中包括用于污染土壤的炸弹,用于播撒细菌云雾的炸弹,以及通过创口感染造成伤亡的碎片弹药等。

  一位前731部队的日军战犯供述道,当时遵守的规则是“不准看、不准说、不准告诉别人”。如果有人想要擅自脱离731部队的话,他就会被日本军事法庭判处死刑。

  据《日本侵华细菌战罪行调研报告》统计:“日本侵华期间,在中国内地对20个以上省市实施了细菌攻击,疫情爆发蔓延约298个市县旗,造成传染疫患者约237万人,其中死亡者约65万人。”而始作俑者,正是邪恶的731部队。

  731部队违背国际公法,以活人为“材料”,用来做试验的“材料人”是从哈尔滨平房“特设监狱”中挑选出来的,进行细菌传染效应试验和细菌武器效能实验,他们绝大多数是中国的爱国志士、抗日战士、中共地下工作者及少数苏联红军侦察员。

  731部队杀人工厂的刽子手们把活人称为“马路大”(又称“木头”、“丸太”)。用活人进行的各种试验,其方法五花八门,数以百计,手段极其残忍。

  他们将含有各种细菌的溶液注入被试验者的静脉内,观察其病变过程;将菌液掺入饭食内,注入瓜果内,混入水中,强迫或诱骗被试验者食用或饮用,观察各类细菌的效能。

  在严寒的季节里,他们将被试验者的手脚接受不同时间的冷冻,然后将其插入冷水、温水和开水中解冻,观察其冻伤程度;将被试验者强行塞进密闭室内,注入各类毒气进行实验。

  731部队除在室内用活人来实验所制造的各种细菌武器的效能外,为研究在战争环境中使用细菌武器并使其更好的发挥效能,凡是731部队研制的细菌武器都在安达特别靶场上用活人来做试验。

  今年NHK专题片《731部队的真相》不仅揭开日军侵华的残忍历实,还深挖安倍政权正通过“军学合作”政策将科学家带入军事领域的计划。这次TBS和NHK电视台播放专题片在日本国内引起了广泛关注,期待这一动向能够进一步带动日本电视媒体的正义之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