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1962年的中印之战 专家揭露真相
www.wforum.com | 2017-08-28 06:49:56  中国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62年的中印之战 专家揭露真相

  1962年中印边境战争真相为何?英国战史学家公布秘密报告,埋藏50年之久的秘密,对中印未来的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当年的歷史真相竟是:是印度政府犯了错!

  2014年,英国战史学家内维尔·麦斯威尔把《亨德森·布鲁克斯-巴贾特报告》上传网路后,接受香港英文媒体《南华早报》的专访,当时他被问到《亨德森·布鲁克斯-巴贾特报告》1963年撰写完成,也很快就拿到了该报告,为何过了这么久,才决定把它公诸于世?

  据新浪军事报导,麦斯威尔说:"我曾等了很多年,希望能等到这份报告的解密。2012年我失去了耐心,于是将报告的文本发送给了印度的几家报社。""他们认为由媒体公布,弊大于利。所以看起来,似乎这份报告永远都没有可能公诸于世了。"后来麦斯威尔决定自己做这件事,并将自己拥有的全部内容都上传!

  麦斯威尔说:"报告里有我过去50年一直希望世人瞭解的真相。印度大眾一直以来有一个错觉,即『中国无端发动了对印度的侵略战争』『印度是1962年战争的受害者』。而歷史真相是,印度政府犯了错误,尤其当时的总理贾瓦哈拉尔·尼赫鲁(Jawaharlal Nehru),是他将战争强加给了中国人。"

  麦斯威尔在该报告指,"中国无端侵略印度"是彻底的谎言!印度在1962年挑起边境争端,才是战争爆发的真相。当然,报告并没有如此直白地叙述,这一结论隐含在密集出现的军事术语中,对于没有经验的普通读者来说,很难解读出什么清晰的内容。

  麦斯威尔表示,从这份报告看到印度人有趣的心态。自独立以来,印度人(或者说尼赫鲁总理本人)就认为,印度的国家边界,应该由印度自己单方面、私下全权决定。尼赫鲁和他的顾问们从未想到应该与中国人坐在一起谈两国边境问题,尼赫鲁却和他的顾问们自行确定中印边界线,并将其印制在地图上,宣称这就是最终的正式边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