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以4敌8 解放军打出漂亮3:0空战
www.wforum.com | 2017-08-14 00:34:21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4敌8 解放军打出漂亮3:0空战

  夏季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每到此时的东南沿海的城市和岛屿就成了绝好旅游、避暑胜地,其中浙江台州沿海就有这样一个其貌不扬、名声不显但却在解放军战史上占有非常重要地位的小岛——一江山岛。在63年前这个小岛上空,国共双方战机进行了一次激烈的战斗,解放军给了国民党军狠狠回击,打出了3:0的漂亮战绩。

  当时,蒋介石虽然败走台湾,但还是苦心经营东南沿海的许多岛屿,想把它们变为来日反攻大陆的跳板和前出基地。国民党甚至还在大陈岛设立了飞行管制中心,引导占据空中优势的国民党空军屡屡袭扰大陆沿海城镇、船只,气焰非常嚣张。

  由于朝鲜战争牵制了中国大部分的精力,因此一开始只能消极防御,防范敌机空袭。但“只有千日做贼,哪有千日防贼的”,消极防御效果不大,东南居民不胜其扰,正常生产生活受到很大影响。

  所幸,这也只是黎明前的黑暗了。1953年7月27日,朝鲜战争结束,美国黯然退场,中国军队终于能腾出手来收拾嚣张的国民党军了。

  1954年初,海军命令海军航空兵第6团进驻宁波机场,这是一个强烈的信号。但是骄狂惯了的国民党空军浑然不觉,依旧横行无忌。

  1954年5月19日,蒋介石连任“中华民国总统”,为了庆祝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国军”空军总司令王叔铭派出8架F-47战机空袭浙东,其中4架直扑向停泊在浙东海域的解放军舰船,意图为蒋“总统”的连任大喜锦上添花。

  此时,密切关注国民党飞机动向的解放军雷达阵地已经发现并上报了敌袭的情况。华东军区司令部直接给海航6团下指示:“务须拦截敌机。”海航6团大队长王万林不敢怠慢,亲率4架米格-15比斯战机腾空而起。

  王万林与僚机宋国卿飞行速度较快,先期抵达一江山岛海域上空,正好碰到了此行的目标——四架涂着青天白日标志的敌机。经过朝鲜战争的洗礼,中国空军悍不畏死的勇猛作风早已经家喻户晓。国民党飞行员自忖比不上美国的精英飞行员,遇到了连美国人也拿不下的解放军战机,还没打就已经怵了三分。因此4架国民党F-47战机根本不与数量居于劣势的解放军米格-15比斯交战,一头扎了下去。

  国民党飞行员的如意算盘是,借助一江山岛上国军防空阵地和军舰的火力,击落或者吓退解放军战机。王万林当然一眼就看出了敌人的企图,但为了此次拦截任务能圆满完成,他带来的都是精锐中的精锐,艺高人胆大。王万林毫不畏惧,在通讯频道中简短地命令:“下,干!”然后就首先驾机扑了下去。

以4敌8 解放军打出漂亮3:0空战

  (注:米格-15比斯)

  王万林刚刚冲出云端,迎面就看到敌军防空火力的“亲切慰问”,漫天的炮弹和黑烟表明了下面的危险。但王万林果然是技艺高超,他小心翼翼地驾着自己的战机在一团又一团爆炸中追击敌机,尽管弹雨纷飞,他的米格却有如神助一般毫发未损。战友们也都紧紧追在后面,在弹雨中自由飞行,如同与死神跳舞。

  就这样,在一江山岛上空,前面4架国民党飞机在快速飞行,后面团团黑烟中4架解放军战机死死咬在后面,令国民党飞机始终无法甩开自己发动进攻。正在僵持着,僚机宋国卿做了一个大胆的举动,他猛地降低高度,快速从正在对空射击的国民党军舰上空掠过,机动到了一架敌军僚机身后,一梭长长的机炮弹打过去之后,这架倒霉的敌机就冒着黑烟掉了下去。这出人意料的冒险大获成功,敌军队形顿时大乱。趁此良机,王万林也有样学样,机动到距敌长机仅400米处连续开炮,一发37毫米炮弹让敌长机黯然退场。

  此时的国民党飞机已经丧失了斗志,迅速俯冲,希望能摆脱解放军战机的威胁。寸功未立的尹宗茂驾驶着自己的米格也随之俯冲,一长串炮弹让一架敌机魂归大海、一架负伤逃走。

  出色完成任务的解放军战机在返航归队之前,还在天上盘旋了几圈,向敌军阵地开了几十炮。这胜利之后的示威表明了,国民党飞机横行东南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解放军战机在自身无一损失的情况下,击落敌机三架,击伤一架,所依靠的除了自身高超的技术外,还有“逢敌必亮剑”、“有敌无我”的战斗精神。

  英勇善战,一往无前的战斗精神在解放军中从来不是稀缺的东西,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不论敌人是弱小还是强大,人民军队都会让他知道什么叫做“虽远必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