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日本兵书信记录杀3万中国人 尸体直接扔进长江
www.wforum.com | 2017-07-16 03:02:09  南京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兵书信记录杀3万中国人 尸体直接扔进长江

15日,南京市民和平之旅代表团带来参展的一批实物引起了日本市民的关注。记者了解到,这10多件实物中,不少是首次对外公开。

日本兵9封家书记录江边杀戮

参与“攻陷南京战役”的日本兵中岛良藏的9封个人书信在现场展出,从另一个角度真实记录了80年前那段历史。

记者了解到,当时日本兵回国,所带各种资料均要经过日本军部审查后才能放行,很多真实的记录就此被抹掉。由于当时的战事正紧,中岛良藏给家人的9封书信并没有寄出,后来,他在战争中死去,这些书信在日本战败后,由其战友带回国内。在交给中岛良藏的家人之前,日本学者仓桥正直有机会复印了这些信件,并将其整理出来。其中,第9封信件中提到,当时中岛良藏看到日军每天在江边杀人,大约有3万中国人,尸体被直接扔进长江。仓桥正直在整理这些书信时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中岛良藏不过是个小小的上等兵,就能直接看到3万中国人被杀害,可见当时被日军杀害的中国人的规模很庞大。”

2014年,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在名古屋举办展览,这位日本学者将这份影印件送给博物馆。

谷寿夫手书“破城”条幅和日本兵国旗记录成为南京大屠杀铁证

“昭和十二年十月二十七日,大阪港出航;十一月二十日,上海上陆;……十二月十日,溧水,十二月十一日,参加南京总攻,十二月十三日,南京陷落,十二月十四日,攻入南京城……”

这是当年侵华日本兵毛受作三在一面日本旗上记录他当时随部队攻打中国的行程记录。此次和平之旅代表团团长、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告诉记者,这面日本旗是去年11月从日本一位收藏家处购得。战争时,日本兵很喜欢在日本旗上记录,作为一种战绩的炫耀。加上这面,馆里目前已经收藏了三面记录当时战争的日本旗。

侵华日军乙级战犯、南京大屠杀主犯之一谷寿夫书写的“勇跃破南京城”条幅也在现场展出。吴先斌说,“这幅字和日本兵在日本旗上的记录,都成为南京大屠杀的铁证,容不得任何人否认。”

国民政府南京大屠杀调查报告收录幸存者证言

一份1946年的“南京市临时参议会南京大屠杀案调查报告”成为当天展览的焦点。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政府进行了大规模的日军罪行调查,南京市临时参议会专门组成了调查委员会,对日军的南京大屠杀罪行进行调查。其中收录了不少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证言。

记者看到,其中一页就是幸存者陆李秀英(陆为李秀英丈夫的姓)的证言。其中包括被害人现在住址、被害地点、被害经过等。有“刺杀计伤三十三刀,最后昏倒于地”等描述。其中还提及,“另有沈文俊、高安华两护士照应,现高女士任中央医院检验室职员,沈女士住洪武路三十号陈宅内,均可作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