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参谋长女婿夺战机叛逃美国“意外”死亡
www.wforum.com | 2017-07-15 20:17:45  军事家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谋长女婿夺战机叛逃美国“意外”死亡

  苏联时代的米格29

  亚历山大.祖耶夫拥有着很多俄国军人都羡慕的生活。他很早就进入航校并以优秀成绩毕业,因为技术过硬,一直都被分入装备最新式战机的部队。他一上手就是米格23,80年代又开始改飞米格29——这是当时苏联最新式的战斗机。他的仕途看上去也一片光明,他迎娶了北高加索军区参谋长的女儿,可谓前程似锦。

  但他对此似乎却开始感到厌烦。特别是所在的部队被调拨到格鲁吉亚以后,他对来个这个偏僻的边界地区十分厌恶:物资匮乏,生活条件差,远没有莫斯科、列宁格勒这些大都市附近驻军来得舒服。而在边界地区,战备等级还特别高,经常需要紧急起飞拦截和伴飞逼近苏联的西方战机,休假什么的就别提了。当航空师师长恭喜他,上级已经决定将他作为这个师的骨干飞行员重点培养的时候,他却感觉不到任何欢喜:这意味着他要在这个“破地方”扎下根来了。他开始在私人生活上放纵自己,家庭濒临破碎的边缘,他的仕途也进一步受到影响。他开始策划外逃,目的地就是距离苏联南部地区不远的土耳其,并最终希望以此移居美国。

  1989年5月19日,祖耶夫行动了。他先是把大量安眠药混入了蛋糕中,请塔台和编队值班的战友们吃,将他们全部迷晕。随后,他拿上了下发的米格29的一些技术资料跑向战备飞机的机库,并打伤了卫兵。随后驾驶一架米格29(战备战机都是加满油挂好弹的待发状态)腾空而起,最终如愿到达了距离驻地不算太远的土耳其。他下飞机以后对涌来的土耳其军人高傲地吼着:嘿,注意点,我现在是美国人了!100万美元是我的了!(当时美国开出价码,一个苏联飞行员驾驶新式飞机叛逃可以领取100万美元的赏金,约合今天的1000余万美元)

  美国人视祖耶夫为珍宝,祖耶夫也知无不言,把米格29的技术特点和相关资料全部送给了或是告诉给了美国人。他后来还来到美军中担任假想敌部队的飞行员,教授美军如何对抗苏军的空战战法。但诡异的是,2001年9月,祖耶夫在美国驾驶一架民用飞机时,因为飞机故障坠毁身亡。虽然对外宣称是意外,但很多人认为,这是俄罗斯情报部门所为。他们想用这样的方式警告叛徒们,哪怕你是苏联时代的做的事,只要你背叛了祖国,什么时候都是俄罗斯的敌人,都会遭到严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