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共元老董必武幼子病逝 王岐山送花圈
www.wforum.com | 2017-04-18 04:52:1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曾在文革中担任红卫兵领导人的中共元勋董必武幼子董良翮(hé)于北京时间4月12日去世,享年72岁。其遗体告别仪式于16日在云南芒市举行,不少政界重要人物均送上花圈致哀。

据港媒东网4月17日报道,向董良翮赠送花圈的人士,包括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以及现任中央政治委员、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及丈夫杨元惺。此外,已故中共元老陈云的子女陈伟力、陈元、陈伟华、陈伟兰、陈方等人亦有赠送花圈。

据大陆《法制晚报》称,董必武女儿董良翚(huī)透露,其胞弟董良翮因患白血病去世。


中共元勋董必武

官方称,董良翮是大陆家喻户晓的知青先进典型,其在河北农村插队落户达10年,直到其父董必武去世4年后才回城。

海外媒体称,董良翮另一个为人熟知的身份则是红卫兵小将中的头面人物,在北京西城纠察队期间,更是红极一时。

而《法制晚报》在报道时,称董良翮在文革中两次被“无辜”囚禁,时长达1年多。

董必武,中共元老级人物,夺取政权后,其主管法制建设,历任政务院副总理、最高法院长、中央监察委书记等,1975年去世,时年90岁。

董必武和妻子何连芝共育有三子,长子董良羽1938年生,女儿董良翚1941年生,幼子董良翮1945年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