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英国“脱欧”曾有核选项:核弹炸毁英吉利隧道
www.wforum.com | 2017-04-16 07:18:0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3日发表题为《英国脱离欧洲的真正核选项:英国曾计划在遭到入侵时用原子弹炸毁英吉利海峡隧道》的报道称,英国官员曾计划在英吉利海峡隧道内安置一枚核弹,以此作为最后一道安全防线,确保英国能以最“硬”的方式脱离欧洲。

当年的绝密档案揭示了这项惊世骇俗的备选计划,而这项计划是在连接肯特与加来的英吉利海峡隧道尚处于筹划阶段时拟定的。

这项计划一直对法国保密,并承认有可能给肯特造成附带损失。

但该计划被认为是一种“百分之百有效”的办法,能够永久性摧毁英吉利海峡隧道,确保它不会被横冲直撞的苏联军队使用。

首相特雷莎·梅因为打算以“硬”脱欧方式切断英国与欧洲的联系而遭到批评,而该计划的曝光则把这种批评声置于了历史背景之下。

英国“脱欧”曾有核选项:核弹炸毁英吉利隧道

资料图:英吉利海底隧道建设时的场景。

对于外国军队可能从法国经由隧道入侵英国的担忧在长达数十年的时间里阻碍了修建英法海底隧道的想法。

英国《独立报》披露的这份绝密备忘录最早是在1969年由英国国防部官员起草的。他们向英国交通部提出了炸毁隧道的可能性。

设计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工程师认为,常规炸药可能无法造成足够大的破坏,因为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会沿着隧道的洞壁逐渐减弱直至消散。

当时甚至有人担心隧道可能会因此变成一门核“迫击炮”,把放射性冲击波从“炮管”两端喷射出去。

当这个想法最早被提出来时,英吉利海峡隧道的初步规划工作正在进行中,因为英法两国政府在1964年才决定推进这项工作。

早在隧道项目的初期,英国白厅就悄悄讨论了用原子弹炸掉英吉利海峡隧道这一惊世骇俗的应急计划。

在犹豫了150多年后,英法两国在1964年原则上同意修建一条隧道——不过隧道工程直到20多年后才动工。

1969年,在冷战最激烈的时期,这份关于如何摧毁隧道以阻止灾难性入侵的秘密备忘录从英国国防部交到了英国交通部手中。在接下来的数年时间里,这个想法继续得到了大量讨论。其中在1974年,使用核武器成为摧毁隧道的14个选项之一。

上述研究讨论工作直到1973年才结束,而隧道直到1988年才破土动工。

最新曝光的秘密备忘录中没有记载放弃使用核武器炸毁隧道计划的具体时间。

1974年,这个想法再度得到讨论,使用核武器炸毁隧道成为一系列逐渐升级的应急方案中的第14个也是最后一个选项,而第一个选项是切断隧道的电力供应。

当前与英吉利海峡隧道有关的安全计划全都属于机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