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抗战时国民党曾向哪些外国人颁发青天白日勋章
www.wforum.com | 2017-01-09 18:42:41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后,全国各族军民同仇敌忾,奔赴抗日前线。“八一三”淞沪会战中,“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驰誉全球。为此,国民政府于1937年11月7日颁授88师262旅524团中校团附谢晋元和524团1营少校营长杨瑞符青天白日勋章。台儿庄大捷胜利后,有原西北军将领孙连仲、池峰城、田镇南,黄埔系“中央军”将领汤恩伯、王仲廉、张雪中等16人获得青天白日勋章。武汉会战结束后,中士安德成、下士张伦林及粤汉铁路车站司令张定世3人获授青天白日勋章。

  在随后的鄂西、上高、湘北、临沂、绥远五原、常德、中条山、衡阳等历次战斗中,又有陈诚、罗卓英、王耀武、薛岳、傅作义等20人分别获得勋章。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远征军及中国驻印军将领为抗战期间的授勋“大户”,计有孙立人、霍揆彰、郑洞国、宋希濂、廖耀湘等20人。

  除陆军将领外,海军总司令陈绍宽、空军上尉周志开(先后击落日本空军战机7架)以及周至柔、毛邦初等6人,也因抗战功劳获此勋章。

  国民政府还进行过两次大规模集体授勋。第一次在1944年元旦,8人被授予青天白日勋章,他们是何应钦、阎锡山、李宗仁、白崇禧、程潜、陈绍宽、徐永昌、俞飞鹏。

  另一次大规模授勋是在抗战胜利后,自1945年12月至1946年11月陆续颁发,共有冯玉祥、商震、俞大维、马占山以及文职官员张群、徐堪(抗战期间任粮食部部长,筹措军粮有功)等29人获勋章。

  为表彰“创建发展祖国空军特殊功勋”,宋美龄于1943年成为抗战中唯一一名女性获授勋者。

抗战时国民党曾向哪些外国人颁发青天白日勋章

  另外还有4名美国军人获得过青天白日勋章。他们是飞虎队创建者陈纳德、中国战区参谋长兼中国战区美军总司令兼中国驻印军总指挥史迪威、史迪威的后任魏德迈、组织谋划对华军援的马歇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