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越战上万女兵战后竟没人娶 原因让人气愤
www.wforum.com | 2017-01-02 03:13:13  多维新闻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上世纪的越南战争中,兵源枯竭的北越政权征收了大量女子从军作战,而在这种旷日持久的战争结束后,有上万的越南女兵却落得无法出嫁,这是为什么呢?

综合媒体1月1日报道,越南战争又称第二次印度支那战争,为越南共和国及美国对抗共产主义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及“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又称越共)的一场战争。


越战中的北越女战士

越战是二战以后美国参战人数最多、影响最重大的战争。因为战争中男的死伤太严重,所以女兵们也想为国家做点贡献,于是组建了越南女兵。

最后虽然战争结束了,越南人民为国家和民族的独立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1945年9月2日至1975年4月30日的战争中造成了800万平民的死亡。

战争结束时给越南留下了一片满目苍夷的土地和100万孤儿、200万寡妇、50万残疾人、70万妓女。当然,这些都是正常的战争后遗症。然而,战后那些奔赴在前线的越南女兵的遭遇,却让人气愤!

越战后越南男女比例是1:7,而越南是实行一夫一妻制,战后女人嫁人是很难的,特别是女兵,因为女兵本身年龄都不小,战争时期又当男人用,容貌不在,很憔悴。


女兵们和男兵一样经历了战争的残酷

再加上在战争时期由于条件有限,女兵和男兵是一起工作、吃饭,甚至是睡在同一顶帐篷了,这自然令的男性不愿意娶她们。你说作为一个不愁娶妻的男人你会娶她吗?越南战争之后,上万的女兵竟没人娶,原因让人气愤。

现在都说越南男人懒其实是有历史原因的,战后社会主义国家的越南法律是一夫一妻制,但实际上条件好的的男人都是几个老婆的,女人愿意倒贴的嫁,造成男人好吃懒做的情况,真是为越南女兵感到无比的气愤,这样为国家卖命,到头来却遭到国民的嫌弃。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雪花飞 2017-01-19 12:38:14
真是为越南女兵感到无比的气愤,这样为国家卖命,到头来却遭到国民的嫌弃。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