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王震一封信为何令国民党将领拉响手榴弹自杀
www.wforum.com | 2016-01-10 18:35:1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震一封信为何令国民党将领拉响手榴弹自杀

  资料图

  说起王震,人们自然就会联想到他的火爆脾气,然而王震作战勇猛也是出了名的,素有“猛将”美称。

  在解放战争中,王震和他带领的部队作战勇猛,国民党军队只要一听到王震的名字便闻风丧胆。国民党军中的一些将官一听说对手是王震,更是心惊胆战,连连叫苦。

  1947年的瓦子街战斗,王震的对手是国民党中将军长刘戡。那天,战斗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王震给刘戡写去一封信,大意是:革命前途一片光明,让他认清形势,放下武器,向人民投降。可能是言辞对刘戡触动较大,也可能是他看到我军已兵临城下,他在看完信后不久便拉响手榴弹自杀了。

  不久,王震奉命攻打宝鸡,欲夺取敌人的弹药库。经过激战,宝鸡很快被我军攻克,并缴获了大批武器弹药,守敌中将师长徐保躲藏在一辆装甲车内,装甲车被我军炮弹击中,徐保身负重伤,被我军俘虏后抢救无效死亡。

  为此,当时西安的学生写了一副对联:

  上联:刘戡戡乱乱未戡身先死;

  下联:徐保保宝鸡未保一命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