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真凭实据 毛泽东的身高大有水分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09:24  文娱胡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材高大,向来是女子眼中“男子汉”的重要标志,不少女子将身高列为首选“硬件”,身高不到1.70米的男子被戏称为“二等残废”。

不知是否出于同样心理,过去年代文艺作品中的英模人物形象都是“高大全”型,革命领袖当然更应是气宇轩昂、魁梧挺拔。数十年来,国人心中的毛泽东就是一位身材高大的男子。审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各种文学作品、美术作品、影视剧、回忆录乃至新闻报道,毛泽东的形象必然与“身材伟岸、神采奕奕”等词语相伴,其身高一直被塑造成1.83米甚至1.85米。据说挑选毛泽东的特型演员也以1.83米为标准,张克瑶、古月、唐国强等几位均在1.80米以上

现在看来,1.83米的身高大有水分,毛泽东的实际身材远未达到这一高度。曾经从1949年至1953年在毛泽东主席身边担任保健医生兼秘书的王鹤滨,说出了毛泽东主席身高的秘密。

王鹤滨老人指着那张是1954年与毛主席合影对媒体的记者说:“你看,毛主席比我至少高出10个厘米,我那时的身高是1米70,所以,毛主席1954年,他59岁时的身高不应低于1米80。”

1949年12月毛主席首次出访苏联。因这次主席出访要在苏联停留一两个月,故需为毛主席定做一个较为舒适的睡床。根据定做睡床的苏联方面的要求,他们需要知道毛泽东主席的实际身高。于是毛主席的卫士李家骥同志为毛主席测了一次身高,这也是建国后第一次为毛主席量身高。李家骥的测量结果是,毛泽东的身高为1米80。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