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组图)叶剑英最漂亮夫人的罕见照片大曝光
www.wforum.com | 2014-11-16 02:21:3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叶剑英是一个一生对女性怀有不倦的激情,在他离世时,没有一名爱过他和被他爱过的女子被允许守在“身”边。四任夫人和在叶剑英鳏居30多年间深入介入其生命的三位女性——当时她们七人全在世——都未能露面。在他的生命中诸多的女性里,最为人所知也是最漂亮的就是延安十美之一的曾宪植,本组图集将对曾宪植的一生进行回顾。

  青年时期的曾宪植。

  1927年春,曾宪植考入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武汉分校。图为女生队学员合影,后排右为曾宪植。

  1928年,曾宪植与叶剑英结为伉俪。

  1937年,曾宪植调武汉新华日报社工作。1939年转桂林八路军办事处。

  1946年春,担任邓颖超秘书的曾宪植(右)随中共代表团到重庆时在机场留影。

  1946年,曾宪植进任中共南京局妇女组组长,从事妇女工作中的统战工作。

  20世纪50年代初,曾宪植(右)与中央人民政府副主席宋庆龄合影。

  1978年9月,曾宪植在第四次全国妇女代表大会上被选为全国妇联副主席,并重新担任党组副书记。图为她在中国妇女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预备会上讲话。

  曾宪植和爱子叶选宁合影。

  1989年10月11日,曾宪植在澳门病逝,20日在广州举行了向遗体告别仪式。

  1989年10月24日,全国妇联在北京举行曾宪植追悼会。

  曾宪植逝世后,时任全国妇联副主席黄启璨、黄甘英,曾宪植之子叶选宁、儿媳钱铃戈、孙女叶静子、侄女曾小兰等向遗体告别。

  2008年清明,曾宪植骨灰安葬于叶剑英母亲坟墓右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