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情局解密文件:朝鲜战争后美拟核打击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6-21 21:16: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媒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16日解密的机密文件指出,朝鲜战争停战后的1954年3月2日,美国曾举行战略会议并决定,如果朝鲜再次 “南侵”,就用原子弹反攻朝鲜乃至中国大陆的部分地区。

  韩国《朝鲜日报》也称,列入核武攻击的目标有:朝鲜军事设施和中国的吉林、青岛、沈阳、天津等地。美国还制定了封锁中国海岸、以台湾为前哨攻击中国大陆和占领海南岛的计划。

  解密的文件中还称,朝鲜战争爆发前,CIA对朝鲜半岛局势的判断犯下两次决定性失误。一是低估朝鲜“侵略”的可能性,二是直到前一天都没有预测到中国军队会以“抗美援朝”的方式介入朝鲜战争。

  据称,CIA于1950年10月12日报告“中国介入的绝佳时机已经错过”。10月18日的报告则排除了中国军队介入的可能性。不过第二天,中国3万军队越过图们江,几天后又增派了15万部队,10月25日与韩美联军展开首场较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