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韩国永远的痛 挑衅中国的5万韩国军被志愿军全歼!
www.wforum.com | 2010-05-11 00:27: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城战役是志愿军在临近停战时,仅对当时的南朝鲜伪军发起的一场异常迅猛的阵地攻坚战。它是志愿军在1953年5月发起的夏季反击战中第三阶段的进攻,金城战役可以称谓是朝鲜战争的尾声。

  正是由于金城战役,不到半个月后,所谓的“联合国军”终于低下了头,美军四星上将也是联合国军总司令克拉克终于无奈地在朝鲜停战协定上签了字,并在后来承认“我成了历史上签订没有胜利的停战条约的第一位美国陆军司令官。”“我感到一种痛苦。”而这场战役后志愿军阵地又向南扩展了160余平方公里,以致后来的双方军事分界线也较第一次谈判向南推进了332.6平方公里。

  南朝鲜军队4个全建制师(包括精锐王牌的首都师)遭到彻底的毁灭性打击,后被称为“韩国人心中永远的痛”,由此可见金城战役的重要。

  为什么会有金城战役呢?当时的背景大致是这样。当时的联合国军面对战场上日益成熟、越战越强的中国志愿军已经无计可施,谈判协定基本上已经订了下来。可是当时韩国的总统李承晚却公然叫嚣“反对任何妥协”要“进军鸭绿江”准备“单独打下去”,并且谈判代表在李的授意下竟单独地退出了停战谈判。

  53年6月17日深夜,李承晚以“就地释放”为名,胁迫人民军被俘人员2.7万人离开战俘营地,前往南朝鲜军队训练中心,准备编入南朝鲜军队。这种无耻的做法,引起全世界哗然。丘吉尔也向李承晚提出强烈抗议“女王政府强烈谴责这种背叛行为!!!”克拉克将军听到此事后无奈地说“让中国教训一下韩国人吧!!”毛泽东在接到志愿军总司的电告后复电“停战签字必须推迟---------再歼灭伪军万余人极为必要!!!”,并指示“马上就打,越早越好。”志愿军在接着的20多天的时间里,为保证这次战役的胜利,配备了大量的兵力(60军、67军、68军、54军、21军)、火炮(1094门、坦克20辆)和弹药(炮弹70余万发、物资 1.5万吨),形成了对敌3:1的兵力优势,1.7:1的火炮优势。

  金城以南西起牙忱里东至北汉江,大多是易守难攻的连绵山地,山上有敌军已修了两年的大量的钢筋水泥地堡群、坑道工事、明暗火力点、战壕、交通壕,形成了相互支撑的环形防御体系。上面驻扎着全部美式装备的南朝鲜王牌部队首都师以及南朝鲜第3、第6、第8师,其中南朝鲜首都师从没受过志愿军的沉重打击,气焰一直异常嚣张。经过志愿军夏季攻势的前两次打击,金城以南的这些南朝鲜伪军防区已经成成了一个凸入我军防线的弧形战线,孤立地突出出来,非常利于我军同时多路进攻。

  53年7月13日夜,志愿军近1100门大炮,千炮齐发,排山倒海,惊天动地,摧枯拉朽。不到半个小时,南朝鲜伪军22公里宽的阵地上就同时受到了 1900吨炮弹的倾泻。这是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宏大的一次炮击,也是志愿军第一次完全占据了战役地面火力优势。

  炮击一结束,在志愿军 5个军东、中、西三个攻击集团,数十路突击分队的同时展开猛攻,一个多小时后,守军防线都已被突破。

  在14日白天雨雾浓重的天气掩护下,志愿军攻击部队依旧保持进攻事态,进一步展开强大的攻击。经过21小时的浴血奋战,至14日晚,金城以南的南朝鲜伪军4个师全线崩溃,志愿军在现代化的防御体系阵地内向前推进了9.5公里。其中新补充的在第5次战役后期被美军重挫的60军180师是志愿军东集团的进攻主力,在15日-16日的进攻过程中一马当先,南渡金城川,锐不可当。整个志愿军进攻部队已全部完成预定的进攻任务,占领了战略要地金城地区的全部,兵锋直指汉城,战场形势极为有利。

  从7月18日起,面对志愿军的胜利,联合国军出动了7个师,整整反扑了10天,仅仅取得了志愿军因背水难以坚守主动放弃的白岩山地区,其他志愿军阵地固若金汤,截至7月27日,志愿军在整个金城战役期间已歼敌5.3万余人,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金城战役最值得我军自豪的战斗就是歼灭南朝鲜王牌师首都师的战斗。首都师是当时南朝鲜4个王牌师之一,它的前身是首都警备司令部,师徽是一个血口獠牙的白虎头,清一色的美式装备,在朝鲜战争初期战功显著。50年9月率先跨过38线突进北方,同年11月单刀直入占领清津港,后在志愿军的反击下又是唯一固守在38线以北的南朝鲜军队,被美军第八集团军司令范弗里特命名为大韩民国第一荣誉师。

  志愿军首先把目标锁定的就是这个师的第一团白虎团。(南韩军队1946年首批组建的8个团之一)在7月13日夜对这个团3个营的阵地同时发起了进攻的同时,志愿军68军即派(现在称为特种部队)12人的侦察小分队,目标明确直接攻击在二清洞的白虎团团部并取得成功。(详情可见京剧和电影《奇袭白虎团》,梁厚民演绎的快板书《奇袭白虎团》)。

  南朝鲜这个师的覆灭是现在韩国心中永远也抹不去的伤痛,至今那被志愿军战士缴获的虎头旗,还保留在我们国家的军事博物馆里,只是那名一把扯下李承晚亲自送给白虎团的那面有“优胜”字样的虎头旗,缚在腰上的志愿军英雄侦察兵包月禄,不知道今天还可否安在?从一个当时美联社随军记者所写的报道可以看出,南朝鲜军队的溃退极为悲惨,场面混乱恐怖。这个记者接着写道:假若中共军队能有一个轰炸机小队,那么韩军溃退之路更会成为一条血路。

  让我们从志愿军金城战役期间涌现出的三位英雄的事迹上,来看这场战役我军战士的勇敢、机智和无畏。1、杨育才(志愿军68军侦察排副排长)金城战役期间,被称为“大力士、小诸葛、飞毛腿”的他亲率12名侦察兵,在7月13日夜,利用炮火、夜色和大雨的掩护,化装成韩国军队和美国顾问,携带特战工具和燃烧手雷弹,在凌晨2点左右,潜入白虎团团部,面对强敌果断发起攻击。仅用10几分钟的时间彻底摧毁白虎团团部,击毙俘获白虎团团部军官士兵97人,仅来白虎团开会的首都师副师长林益醇,和团长崔喜寅还有2名参谋越窗而逃。

  后逃跑过程中林又被我另一支侦察分队队员俘获,成为志愿军俘获的南朝鲜军队官衔最高级别人员。后来杨育才又对白虎团团部附近的油库、弹药库进行攻击,距战后统计这支侦察小队在一个小时的战斗中,毙敌223名,我方仅轻伤一名。杨育才正因这一仗打乱了白虎团的指挥系统而一夜成名,后来官升为沈阳军区某部副师长,1983年离休。

  2、张世秀(志愿军68军某部6连突击队长)在7月13日夜,金城战役对白虎团第一营所守备的高地战斗中,手擎军旗,在双腿都被打断,身受4处重伤的情况下,拖行了20多米的血路,把军旗插上了主峰,光荣牺牲。而那面插上敌军主峰上面留216个弹孔标志着我军将士浴血奋战的军旗,现也存在博物馆内。 3、李家发(志愿军67军某部战士)在金城战役反击轿岩山战斗中,年仅19岁的他先后炸掉3个敌军地堡和铁丝网。身受7处重伤后,在冲锋部队面临新的一个敌人暗堡,冲锋受阻的时候,李家发勇敢地用身体堵住了这个暗堡的敌人的枪口,光荣牺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