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美国军队历史上曾存在过一支“骆驼军团”
www.wforum.com | 2010-03-03 19:45:1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军事琐事网报道,美国历史上曾经存在一支"骆驼军团",这支"骆驼军团",在18世纪50年代美国西南部发挥了相应的作用。

  1848年,美国在"西进运动"中急迫需要一种便宜、快速、高效的方法在对印第安人的战役中运送物资。同时,由于美国在墨西哥战役中获胜,给本国增加了529,000平方公里的国土。到和墨西哥签订条约的时候,美国已经开始管理这块土地上的定居者、城镇和旅游者了,这块土地就是现在的加利福尼亚、亚利桑那、内华达、科罗拉多的西部和新墨西哥州。大概就是在这个时候,加利福尼亚和内华达印第安人事务负责人的朋友,一位叫爱德华·菲茨杰拉德·比尔的陆军少尉提出了引进骆驼的建议。五年之后,在皮埃斯总统手下的战争部长杰弗逊·戴维斯建议第33届国会,"为了军事目的、运送物资和侦查、以及可以跟随部队快速横穿国家的目的,…….骆驼可以在西进运动中为我们扫除障碍,并且提高军队的效率。"

  于是,在1855年,在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希尔兹的施压下,国会投票拨款3万美元让战争部购买骆驼。

  然后,两个人被选定用来执行这项试验。其中一位是陆军少校亨利·韦恩,受命后,他迅速到英国伦敦动物园研究骆驼的习性。另外一位叫戴维·波特,乘坐美国海军供给船去了意大利。韦恩少校和波特在意大利的比萨碰面,在那,两人观察了250头骆驼。然后这两个人又到了马耳他、突尼斯、君士坦丁堡观察骆驼。当时克里米亚战争正在进行,英国人当时正在验证一头骆驼是否一天可以运送600磅的货物行走30英里。

  美国人在突尼斯购买了3头骆驼,在埃及购买了9头,在土麦那购买了21头,一共是33头骆驼。然后他们雇佣了阿拉伯和土耳其的骆驼"司机"来"驾驶"这些骆驼---同时护送这些货物到美国。当这批物资到埃及之后,这些骆驼登上了平底船被运往国外。这次"装货"花了16个小时。其中有一头7英尺5英寸高的骆驼由于个头太大无法顺利走进舱门--于是他们在甲板上开了一个洞来容纳它。

  这趟从埃及到德克萨斯的航程花了三个月的时间。这些骆驼果真是"优秀水手"。虽然有风浪,但是他们却一直很安静,保持跪着的姿势,似乎对海上的风浪一点都不介意。1856年5月14日,这艘船终于抵达了目的地德克萨斯。当这些骆驼被"卸"下船之后,它们开始变得兴奋,几乎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他们开始骚动不安、乱踢和大声嘶叫。它们的"驻地"在位于圣安东尼奥市西北部60公里处的地方。但是圣安东尼奥市的居民却嘲笑这些动物,怀疑它们的能力,韦恩少校将之视为一个挑战。他指挥一头骆驼来回的走,然后他在骆驼身上又加上了两个包裹,让这头骆驼背负的重量达到了1256磅,在众目睽睽中,这头骆驼居然轻易地站起身并且徐步向前。人群沸腾了。这被视为是一个"奇迹",在没有相机的时代,当地媒体甚至通过笔尖将这一幕画了下来。

  很有意思的是,1856年购买这些骆驼的总花费为7331美元。这样,原先3万美元拨款的余额还被退回到了华盛顿-这是史无前例的。

  第二批骆驼是在1857年2月10日抵达的印第安诺拉,这样"骆驼军团"成员骆驼的总数达到了75头。

  在1857年6月25日前的那几个闲散的月份中,人们了解了很多关于骆驼的习性。他们所需的水和食物几乎和马一样多,但是它们可以喝下20-30加仑的水。骆驼不会流汗,它们的身体比马或者是骡子更能容纳热量。它们只要是有机会都会持续吃东西,这样就让它们身体内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大量能量。它们的驼峰也是由脂肪构成的,里面储存的脂肪可以帮助骆驼挺过饥饿时期。一般来说骆驼可以连续行走三到四天,可以在负重和没有水和食物的情况下行进300公里。

  和一般人的想象不同的是,实际上骆驼的脊柱和马一样的直。驼峰的形状是会改变的,在饥饿的情况下驼峰会变平一些,在有食物和水供给的情况下又会回到原来的样子。这种动物一般情况下是很温顺的,但是在受虐的情况下会发火,并且会准确地朝你喷出反刍的食物。在罕见的情况下,两头雄骆驼可能会拼个你死我活。它们在起身的时候先升起后半部身体,这是反刍动物家族的共性,包括牛、绵羊、山羊、鹿、长颈鹿和其他一些动物都有这种习性。

  1857年3月,战争部长下令组建美国历史上第一支"骆驼军团",并且指派35岁的中尉爱德华·比尔--这个项目的发起者来指挥这支部队。于是,这支"军团"就在一片质疑声中成立了。很多人批评说所谓的"骆驼军团"就是在浪费钱。还有人怀疑比尔可能在假公济私。

  为了证明给这些人看,比尔决定使用这支"骆驼军团"开辟一条横穿美国位于新墨西哥州和加利福尼亚州中间大沙漠的供给线路。这一史诗般的征程需要克服很多困难,比如干旱、敌人和孤独。

  在这次漫长的征程中,"骆驼军团"横穿过了没有标注在地图上的区域,它们在岩石、沙漠和山区地带都能稳健地行走,这是骡子无论如何都无法做到的。并且在有河流的地方,骆驼可以游过去。但是每到一个地方遇见人或马车时,指挥赶路的人都会跑上前去大喊着"骆驼来啦,骆驼来啦",所以不可避免的路上碰到的人都会将此当成是一次灾难。并且骆驼"奇怪的"外形、脖子上的铃铛和身上的味道都让马和骡子狂躁,这样人们对骆驼就更不欢迎了。

  这些骆驼完成了最后8小时从圣贝纳迪诺山脉到洛杉矶总长65公里的路途。其中有一头骆驼当时已经十天没有进水了,但还是拒绝喝给它的水。比尔继续证明了这支"骆驼军团"的能力。一年后,他向国会递交报告称他已经验证了这些骆驼的价值,在开辟一条通往太平洋,总长4000公里的新路线的过程中没有发生任何事故。

  战争部部长也认定这次试验是成功的。随后他从中东又订购了1000头骆驼。但是当国会还在对这次采购进行讨论的时候,美国爆发了南北战争。于是这个项目就被搁置了下来,并很快就被忘记了。

  那之前的75头骆驼下场如何呢?比尔向洛杉矶政府赠送了28头。它们被安置在主干道上用来运送信件以及从圣佩德罗运来的货物。1864年,美国政府将剩余的骆驼拍卖给了一名农场主,这名农场主又将其中的3头卖给了一个马戏团,剩余的30头承担美国各个州之间的货运业务。但是逐渐它们就在美国西部分散了。后来同盟国在德克萨斯捉到了其中的数头,但是由于不懂得如何驱使这些骆驼,最终也就放了它们。

  比尔之前成功驯服骆驼的事迹无形中也激励了一些私人企业购买骆驼。其中有一家从中国购买了32头骆驼,并且以每头475美元的价格拍卖给了旧金山政府。它们被用在了内华达州盐矿上,但是它们没有被好好对待,最后也被抛弃了。另外一家公司从鞑靼地区购买了22头骆驼,然后他们给这些骆驼穿戴上了"皮鞋",让它们穿越不列颠哥伦比亚地区的崎岖山路。但是一路上它们总会吓坏马匹,所以最终的下场也是被抛弃。

  多年来,西进运动中的探路者都在关注着这些被抛弃的骆驼。大约50年前,内华达州通过了一项法律,对在公共道路上使用骆驼的人罚款100美元。 1907年,一名探路者在内华达州发现了两头野生骆驼。1934年4月,《奥克兰论坛报》发表了一篇题为《美国最后一头骆驼死亡》的报道,报道称,最后一头跋山涉水穿越亚利桑那和加利福尼亚大沙漠的骆驼死亡了。格里菲斯动物园的值班人员在这头骆驼瘫痪之后直接"使其死亡",这头骆驼的残生是在一个停车场度过的。

  这就是美国"骆驼军团"的历史,他们曾经成功的维系着德克萨斯州和科罗拉多州之间的通信,它们曾经将军用物资运送到了新开发的美国西部,但是它们最终还是被忽视了-仅仅由于它们在当时太"奇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