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透视1983,美苏库页岛空战
www.wforum.com | 2010-02-19 23:4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冷战中苏美之间最为轰动的空战事件莫过于1983年8月31日凌晨两架苏-15击落韩国 007航班的波音747客机了。然而藏在背后的事情真相却扑朔迷离。

    1993年6月14日国际民航组织公布了韩航007航班脱离航线原因的最后调查报告。报告认定007航班没有使用惯性导航系统飞行,而是利用罗盘飞行,同时也提出诸多疑点:第一波音747的导航系统相当完备,该机机长曾长期在韩国空军服役,加入大韩航空公司后经常飞这条航线,可谓轻车熟路,此次却偏离航线500多千米。其次东京羽田机场空中交通管制中心曾警告过007航班偏离航线,但对方却虚报方位,一再声称自己在正确航线飞行,此外,羽田中心曾监听到苏联,美国,韩国飞行员的通话并且录了音,但因为“不明的政治压力”,一直不肯向国际民航组织交出录音带。

  前美国国务院官员约汉·盖伯儿在分析大量资料后指出,007航班误入勘察加半岛,库叶岛一带,绝不是无意或偶然。当时由多架美机伴随,目的是刺探苏军在该区的防空体系。由于苏联在1982年改进了防空体系,美国侦察机只能短暂的侵入苏联边境,因而很容易的想到民航客机,支援这次行动的还有美海军战舰和侦察卫星甚至可能包括当晚正好位于该地区上空的“挑战者”号航天飞机。还有学者认为:在事发数小时内,美国一颗侦察卫星连续3次通过该区上空。这种情况只发生在军情紧急之时。最具爆炸性的消息是007航班机长的遗孀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透露,她丈夫曾在飞行前告诉她“:这次飞行很危险,很可能有去无回。”这足以证明此次行动是早有计划的特殊任务!

  更鲜为人知的是《红星报》披露:苏联击落客机后,美国曾派出两波战机,与苏联战机在库叶岛附近对峙并发生激烈空战。美国参战的有f-15,苏联则有米格-23,苏-15,并增派了预警机,以弥补战斗机的性能。苏机首先开火,共击落包括ef-111和rc-135在内的9架美机,从而引证了西方长期以来对苏联拥有较先进的反辐射空空导弹的猜测。由于苏机整体性能明显落后,造成的空战损失是美军的2-3倍。近来《真理报》还披露当时参战的还有米格-29。从时间上推算,米格-29于1982年投产。首批装备部队在翌年就形成战斗力。难怪1986年该机访问芬兰虽然是首次在世人面前曝光,但在场的美国飞行员却表示“老朋友又见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