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鲜为人知的民国“千机炸毁日本”计划
www.wforum.com | 2009-10-08 01:3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37年,时值民国26年,抗战全面爆发,上海狮吼出版社发行《千机炸毁日本论》一书,邹旭之著,表达了中国人试图使用上千架飞机炸毁日本、挽救抗战危局的计划。

    这本书出版于1937年11月硝烟弥漫的上海,编著者和出版社冒着生命危险进行,其勇气值得钦佩。而就在这个月,淞沪会战结束。上海的沦陷,预示着“千机炸毁日本”的计划注定难以完成。

  邹旭之此书共分为五章,分别为一、千机炸毁日本论(总论);二、千机炸毁日本是可能的吗;三、中日空军之量的对比;四、中日空军之质的对比;五、千机炸毁日本的圈定红点在哪里。

  作者邹旭之出于抗战报国的愿望,希望千机炸毁日本,但是由于不了解日本特点,过于夸大飞机的作用,不免带有理想化色彩。

  邹旭之认为,“空袭日本,并用不着以这个日本为目标,仅将其心脏,生命线的地带炸毁了就成,即毁了她的政治经济中心与海空军根据地。如东京、横滨、名古屋、京都、大阪、神户、长崎、横须贺、佐世保、吴港、千叶等地。于是在我国的日军就不能支持作战了,整个日本也随而动摇崩溃了”。至于所需的飞机何处而来,作者认为,中国四亿人口一起捐款就可购买得到。

  中国在抗战期间的确购买上千架飞机,但是几乎没有实现中国人驾驶轰炸日本的记录,而从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开始,日本轰炸机对南京、武汉、重庆等地无休止的轰炸,许多无辜平民丧生。甚至遥远的中国西部甘肃等其他地方也遭受连续数年的轰炸,空袭甘肃共71次,出动飞机1081架,投弹4090枚,共造成1426人死亡受伤。其他国家的珍珠港、马尼拉、新加坡也遭受了日本飞机的轰炸。

  1938年5月19日夜间,中国空军出动两架“马丁”B-10型轰炸机,远征日本本土,投下100多万份传单,对日本侵略者发出了严正警告。这是日本有史以来第一次被外国飞机轰炸袭击,也是世界航空作战史上绝无仅有的“纸片轰炸”。但是根本无法实现阻止日本侵略的目的,达不到“千机炸毁日本”的计划。王锦思

  从1933年至1937年,美国一直是中国最主要的飞机供应者。在抗战爆发后的头半年里,279架美制飞机运抵中国。到战争结束时美国提供飞机总数稳居第一位。据台湾方面统计,抗战期间中国从外国获得的飞机总共为2351架。其中,向美国购买与租赁的合计为1394架,占总数的59%。来自苏联的为885架,占总数的37.6%。中国尽管获得了数千架飞机对日对战,但是却限于诸多因素,不可能用如此众多飞机轰炸日本本土。

  1941年12月7日,日本空袭了美国太平洋舰队的母港珍珠港。美国参加战争,决定了日本的最终命运一定会死得很难看。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期,美国轰炸机群轰炸日本,一轮接一轮。

  1945年3月9日夜间,334架B一29从关岛直扑东京,实行轮番扫地式的轰炸,投下2000余吨燃烧弹,市中心41平方公里被夷为平地,26.7万幢建筑物付之一炬,共炸死烧死83793人(实际死亡可能超过9万人),超过1923年9月1日东京大地震的死亡数(7.3万人);另有10万人被烧成重伤,100万人无家可归。5月9日夜间,300多架B一29轰炸机再次光临东京。5月26日,500架B一29接踵而来。

  东京是受常规炸弹破坏最严重的城市,也是世界上受常规轰炸死亡最多的城市。仅1945年的三次轰炸就死亡14万人,焚毁全城50%以上的房屋,使l00多万人无家可归。

  1944年11月一1945年8月,美国空军对日本98座城市实行战略轰炸,共出动B一29轰炸机3.3万架次,投弹16万吨,炸伤35万人,全日本24%的房屋变成废墟,1600架飞机被摧毁,1650艘船舰被击沉。

  中国人炸毁日本的梦想是美国实现的。美国动员了3.3万架次才完成摧毁日本的任务,可见千机无法炸毁日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