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www.wforum.com | 2024-03-27 20:32:3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军事爱好者近日通过分析卫星图像发现内蒙古阿拉善新建一处建筑群及道路,与台湾总统府所在的台北市“博爱特区”极度相似,疑为解放军新建的模拟炸射靶场。 台国防部长邱国正昨(27日)称,解放军模拟特定地点彰显“斩首”企图。

据中央社报道,博主“sfx_ewss”昨前天在社交平台“X”分享一张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的卫星相片,与台北市博爱特区的卫星相片对比后发现重合度非常高,指出这片建筑群是解放军针对台湾总统府模拟的军事演习场地。 长期关注解放军动态的博主温约瑟认同该演习场地的布局与博爱特区吻合,模拟了博爱特区的街道与建筑群,放大相片之后的细节显示似乎连总统府内的地下通道也被仿制。

另一基地设仿台湾总统府建筑

解放军另一个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战术训练基地也设有与台总统府外观近似的仿造建筑,周边街道布局和台北市中心相近,“温约瑟”指朱日和基地模拟的只是总统府,此次在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的布景准确来说是博爱特区,性质和朱日和基地不同,比较像是“炸射靶场”。

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昨面对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称解放军对台湾设立很多模拟场景是必然的,任何一个国家对于对方有什么设施,在能力范围内“能够模仿,绝对模仿”,假如台军有这个能力以及场地,也可以模仿某个地域进行演练。 对于解放军靶场模拟博爱特区景物是否为了演练斩首战,邱国正说模拟特定地点彰显企图,但还有很多地方对方不见得能复制。

解放军模拟炸台湾总统府

近日,有军事迷对比卫星相片称内蒙古阿拉善新建的军事基地(上图)与台湾总统府所在的“博爱特区”(下图)布局非常接近,此事引发台方高度关注。 (网上图片)

2017年解放军曾演练攻台总统府

台前空军副司令张延廷26日称,解放军目的是精准斩首、快打速决、首战决胜。 张表示朱日和基地作为解放军最大的训练基地,内有全尺寸模型仿造台北闹市区,其中有制作精细的总统府与外交部建筑、干道和模拟机场跑道。 在2017年的朱日和军演中,解放军曾以武装直升机群和特战、空降旅混编的联合攻击阵队,对台湾总统府模型演练斩首行动。 如今又新建模拟博爱特区的炸射靶场,针对性相当强。

曾任台国防部视察的卫星图像专家卢德允表示,内蒙古这处炸射场模拟博爱特区的比例有待测量,单凴目测其拟真度相当高,可见解放军攻台企图从未稍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突发:华尔街大佬在最后一刻受邀见习近平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