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警首次证实巡航金门海域,更多细节披露
www.wforum.com | 2024-02-26 11:13:13  卫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卫来文章:中国海警首次证实大陆海警船在金门海域执法。

“中国海警”微信公众号2月25日下午三点多发布消息,2月25日,福建海警组织舰艇编队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巡查期间,海警舰艇采取编队航行、识别查证、警戒护渔、喊话警告等措施,加强重点海域执法巡查,有效维护有关海域作业秩序,切实维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中国海警官方发布的照片显示,大陆海警船当时巡航的海域似乎在金门岛靠近台湾海峡而非靠近厦门一侧,舰艇前进方向右方有一艘疑似台湾海巡队的小艇在转圈。

另一张照片里,一名大陆海警战士正监视着台湾海巡小艇转向离开,背景是金门岛,距离应该在数海里之内,明显位于台湾当方面划定的所谓“禁止、限制海域”。

25日晚上九点多,中国海警微信公众号再次发布视频消息,2月25日下午,福建海警在厦金海域开展综合执法演练,检验执法舰艇快速反应、应急处置能力。

视频显示,由四艘舰艇组成的福建海警编队组织演练了对一艘渔船进行识别查证,喊话过程中普通话和闽南语交替进行,显示了执法对象就是台湾渔民或者海巡部门。

视频还显示,参与巡航演练的大陆海警船除了隶属于福建海警局的14608舰之外,隶属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的2202舰也也在此次行动中现身。

由053型护卫舰改装的2202舰排水量超过2000吨,从解放军装备序列退役、交付给海警部门使用后,虽然拆除了原有的海红旗防空导弹、鹰击反舰导弹和79式双管舰炮,但保留了4门76式37毫米舰炮和直升机起降甲板。这艘排水量远大于台湾海巡艇的大吨位舰艇曾经在中国钓鱼岛领海与日本海保厅打交道、具有丰富实战经验。

中国海警首次证实巡航金门海域,更多细节披露

中国海警首次证实巡航金门海域,更多细节披露

2202舰的吨位和武器装备在该舰艇初次出现在钓鱼岛海域时曾经让日方倍感震惊。从那时起,中国海警舰艇力量开始超越日本海保厅。派遣连日本都吃惊的大舰现身金门海域,颇有碾压台湾海巡艇的用意。

中国海警在2月18日发布的通报中表示,福建海警局将加强海上执法力量,在厦金海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这一通报用了一个“将”之,显示当时只是预告。

2月19日,中国大陆执法船随即在厦金海域展开执法行动,大陆海警战士还登上金门游艇进行例行检查。随后几天,大陆海警、海监、渔政等执法船相继现身厦金海域开展执法行动。

但是大陆执法船的上述行动消息最初都是来源于台湾媒体的报道,由大陆官媒环球网、观察者网等转发。

中国海警微信公众号25日下午和晚上发布的消息,是中国大陆执法船在厦金海域突破台湾划定的所谓“禁止、限制海域”之后,中国海警官方首次证实大陆海警船在金门海域执法。

消息也同时证实从北方调来的中国海警大吨位巡逻舰已经抵达厦金海域开展执法工作,显示参与此次没收台湾单方面划定的所谓“禁止、限制海域”行动并非只有福建海警,而是出于中国海警的整体部署。

大陆海警在金门海域开展的执法行动虽然被台湾政客形容为侵门踏户,但是台当局的反应一直比较谨慎,往日的嚣张跋扈收敛了一些,对方可能是见识到了大陆海警力量的强大,知道硬刚没有好果子吃。

据报道,大陆民间组织派人前往金门与台湾海巡署官员就渔船倾覆事件的谈判在经历了最初的相互强硬无结果之后,25日舒缓了很多。但是中国海警还是在当天公布了金门海域的巡航与厦金海域的演练消息。

这表明,大陆海警进入原先被视为台湾海域的执法行动不会因为上述事件是否得到妥善解决而终止,行动的目的不只是为了促使事件的解决,而是以事件为契机,迈出取缔台湾治理海域权力的初始步伐。

开弓难道还有回头箭?台当局已经回不去因为大陆的礼让而在金门海域狂妄执法的那些感觉良好的日子,也会明白如果听不进大陆的警告、继续搞分裂会有什么结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