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一代通信卫星 “过于先进 不便展示”
www.wforum.com | 2024-02-14 22:25:57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加紧低轨卫星的研发。 新华社12日报道,北京海淀的银河航天方舟实验室正在开展新一代通信卫星的研发工作,而新一代的卫星将成为6G的重要组成部分。 但报道并未展示相关实物图片,陆媒IT之家称未能展示图片原因在于:“过于先进,不便展示”。

报道称,这种新一代通信卫星在一个数平方米的平面上既有可以通信的天线,又有可以把太阳能转换成卫星能源的太阳电池片,是一种相控阵天线和太阳翼一体化的通信卫星。

银河航天首席科学家张世杰表示,上述关键技术被称为“翼阵合一”技术,目前研制团队已完成“翼阵合一”卫星的二维展开关键技术攻关,并将继续开展翼阵一体化高效散热、分布式电源等关键技术。

而通过将卫星的天线“藏进”太阳翼里,能大大降低卫星占用的体积和所需的成本,提升多星部署的组网效率。 当前,卫星正处于从“超大旧型桌机”向“笔记本电脑”的进化阶段,柔性太阳翼可让卫星具备“超大能源”成为现实,太空信息高速公路网络正在加速建设。

张世杰表示,“面向未来,手机直连卫星技术将是6G通信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卫星面向大众有望迸发出更多新应用。 ”

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商业航天纳入若干战略性新兴产业,而各机构正加速发展航天产业。

大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抖音号“中国军工”在2021年7月发布亚轨道重复使用运载器飞行演示验证项目首飞取得圆满成功信息,不过该视频内容只有3行文字和背景音,没有展示具体画面,引发网友热议。 对此,中国军工在评论区称:“过于先进,不便展示”。 而该文句也成为大陆官方在发布重要技术,但未有具体画面时的推测。

图为<span class=

图为中国在2023年7月23日于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四象01~03星、银河航天灵犀03星共4颗卫星发射升空画面。 图取自新华社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