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将军说 要做最坏打算 绝不手软
www.wforum.com | 2024-01-20 21:48:18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罗援近日在大陆电视节目中表示,大陆对台湾问题《要做最坏的打算》。 他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那是我们对(台胞)释放的善意,但如果你不认为你是中国人了,又霸占着我们中国的领土台湾,那我们绝对要收复台湾;如果你要抵抗,那你必须要付出代价。 ”

针对台湾大选后的两岸局势,罗援本月15日在上海东方卫视《这就是中国》节目中表示,台湾问题我们要从最坏处着眼、争取最好的结果。 最坏处是什么个情况?比如现在台湾有可能宣布独立;再一个,它提出来台湾问题要长期拖下去,拖而不决,这也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第三个,就是外部势力的干涉,现在一些域外国家不断地挑战我们中国的底线。 ”

他指出,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在这次香山论坛,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已经明确提出,“我们绝不容忍,我们也绝不手软”。 罗援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定实施祖国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就是不惜一切代价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

罗援称,大陆对于台湾问题要做最坏的打算。 “我们的台湾问题战略方针发生了一些变化,(上世纪)50年代我们提出的是『我们一定要解放台湾』,之后我们改为『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当时的条件是什么呢?我们提出'两个寄希望',一个寄希望于台湾当局,一个寄希望于台湾人民。 但现在这两个寄希望的着眼点都发生了变化。 ”

他表示,首先是台湾当局,现在民进党长期执政,而赖清德自称是“务实的台独工作者”,这就让大陆认为民进党就是坚持台独理念的政党,因此不能再寄希望于它。

此外,台湾民意现在也在发生变化,“统派”正在逐渐地老化、淡化、边缘化,而台湾青少年长期受“去中国化”教育影响,甚至有些台湾青少年管自己叫做“天然独”。

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20日发布一组图文称,该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场站近日开展「星火」年度综合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练兵成效。 (图/取自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20日发布一组图文称,该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场站近日开展“星火”年度综合演练,全面检验部队实战化练兵成效。 (图/取自解放军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罗援说,台湾民意也发生了一些变化,这方面我们要加大工作,另一方面,必须要让台湾民众认识到,如果分裂,他们将会遭受的代价。 在这方面,我们是别无选择的。 ”

“为什麽张又侠副主席讲『我们绝不手软』?中国人不打中国人,那是我们对(台胞)释放的善意,但如果你不认为你是中国人了,又霸占着我们中国的领土台湾,那我们绝对要收复台湾;如果你要抵抗,那你必须要付出代价。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