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曾信誓旦旦说不再买大疆无人机 结果如今打脸
www.wforum.com | 2019-09-19 20:35: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五角大楼最近有点烦,这个让他们感到烦恼的问题可以追溯到2年前。美国陆军在2017年8月时曾颁布过一项命令,要求陆军所有单位停止使用中国大疆公司制造的无人机。不过这项禁令的执行效果并不太好,因为美国陆军早就是大疆系列无人机的“忠实粉丝”了,从“精灵”到“御”再到“经纬”,你能说得出名字的大疆无人机,美国陆军单位均有采购。

美军曾信誓旦旦说不再买大疆无人机 结果如今打脸

  无奈之下,美国国防部副部长在2018年出台的一份备忘录中再次强调,美军应当立即停止采购目前市面上在售的所有商用型无人机,某些特殊情况例外。然而国防部副部长的话也没能劝陆军弃明投暗。更要命的是,不单单是美国陆军,就连美国空军和美国海军也一样逃脱不了“真香定律”的约束。一份新近被披露出来的采购文件显示,美国海空军在去年8月和11月份分别花费了19万美元和5万美元,用于采购大疆的“御 Pro”和“悟”无人机。

  这都不能算是阳奉阴违了,长此以往五角大楼的脸都不好找地方搁了。五角大楼发言人Mike Andrews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只能表示,上述这些都属于“特殊情况”,这是为了满足“紧急需求”而特别赋予它们的“豁免权”。几个军种的做法都获得了五角大楼采购办的“批准”,所以并不存在违规问题。

美军曾信誓旦旦说不再买大疆无人机 结果如今打脸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什么样的“紧急需求”诱使美军几大军种不顾上级禁令屡屡踩踏红线呢?答案是性价比。美军确实装备了许多专业的军用无人机,抛开“捕食者”和“死神”这种大块头不说,小的也有“乌鸦”、“黄蜂”和“龙眼”之辈。但它们大多是固定翼无人机,像大疆这样的多旋翼无人机却是少之又少。

  非要找替代品也不是没有。加拿大公司研制的“阿瑞安侦察兵”多旋翼无人机性能也不错,但这货的军用版价格高达10万美元!而且任务效能和大疆无人机没有太大区别,美军是吃饱了撑得才会让加拿大薅这把羊毛。

美军曾信誓旦旦说不再买大疆无人机 结果如今打脸

  专业制造商用无人机的美国3DR公司也有潜力成为大疆的替代者。美国内政部在2018年时还向3DR采购过108架“独行”四轴无人机,3DR也宣称自己产品要优于大疆,而且还是根正苗红的美国公司,成为美军的独家供应商那还不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然而美国内政部在对3DR和大疆的产品进行评估后指出,在两家所提供的无人机性能相同的情况下,采购3DR产品的费用要比大疆的高10倍。虽然是没有加拿大的那么离谱了,但对于美军而言还是高得难以承受。毕竟,如今的大疆在消费级多轴无人机领域已经是占据着全球超过90%市场份额的绝对霸主,无论是体系完善还是成本控制都没有竞争者可出其右。市场规律又不以五角大楼的意志为转移,“独行”打不过“精灵”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有趣的是,在被媒体问及这类问题时,大疆北美分公司的发言人Michael Oldenburg也同样表现得十分无奈。Oldenburg一再强调大疆无人机应用于军事领域绝非他们的本意,他也表示大疆的产品并没法满足美军的所有需求。美军硬是要买,大疆也没法说“不”,至于买回去之后拿来干嘛,那就更是无权过问了。

  Oldenburg:又不是我们强迫美军购买大疆用于军事用途的,你们五角大楼不高兴我们能有什么办法?

  但是谁让美国的无人机民企这么不争气呢?现实就是美国的家花就是不如外头的野花,难道还不许美军喊一句“真香”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