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74岁古董潜艇翻修后重返部队 还将继续服役10年
www.wforum.com | 2019-08-20 18:4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军74岁古董潜艇翻修后重返部队 还将继续服役10年

  台岛海军高龄74岁的一艘潜艇,居然又服役了!这艘老掉牙的潜艇,到底还能不能打仗?

  台媒体19日报道中承认,这是一艘被全球海军视为“祖师爷级”的老潜艇,就是台海军从美国获得的“海狮”号潜艇。去年这一74岁的潜艇,经过台船企业长达16个月的整体翻修后,于年中返回部队,潜艇训练与反潜作战任务。台海军声称预计它可继续服役10年。

  台防务机构近日也安排翻修后的“海狮”号潜艇,首度公开曝光,证明在台自制潜艇“IDS”正式服役潜前,“海狮”号潜艇仍能继续担任日常战备任务。不仅如此,“海狮”号潜艇还获得今年的台“模范团体”称号。

  “海狮”号潜艇官兵利用潜望镜侦察水面动态。

台军74岁古董潜艇翻修后重返部队 还将继续服役10年

  这一高龄的“海狮”号潜艇,属于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美国产物,在别的地方早已退役,但台海军无法获得新潜艇,只得继续将其保留在部队之中。至今已经高龄74岁的“海狮”号潜艇,经过台船号召内外厂商,进行16个月全面翻修后,在舰上老旧零件及系统的商业购买渠道已经全部消失的前提下,负责翻修的台船找来多家岛上厂商合作,才解决了零件问题。最终该企业船厂终于顺利让“海狮”号重获战斗力,可以继续执勤。

  目前的这一潜艇,配备三台FM型柴油机,双轴,4800匹马力。另外还有两部“奥爱特”型电动机,双轴,5400匹马力。配备了126对电池和两个螺旋桨推进器。使用柴油-电力推进方式。“海狮”号装备SQR-2B、BQS一4C的声纳系统,它的同型潜艇“海豹”装备单边携带的UQC型声纳,配备的水面侦察雷达为AN/SPS一2型。在武器方面,该潜艇主要依靠大型鱼雷。配有533毫米MKl4—3A型鱼雷的发射管共10个。规划中的改进项目,最抢眼的是配备反舰导弹。被称为“飞镖计划”为荷兰造“海龙”级潜艇加装潜射美国“鱼叉”导弹的项目,首艘已近完成,但是“海狮”号的改装情况未明。

台军74岁古董潜艇翻修后重返部队 还将继续服役10年

  客观的说,“海狮”号潜艇的水下作战能力,仍有相当的威胁,这主要是鱼雷对舰艇的杀伤力很强。但潜艇更大的威胁来自于其水面、水下战场感知和打击体系能力,而不仅仅是单纯看鱼雷等武器,“海狮”在整体上已经落后太多,对战局的影响有限。

  “海狮”号潜艇原名CUTLASS(短弯剑),由美国新罕布夏州(State oF-New Hampshire)海军造船厂承造,于二战前后正式服役。随后,由于二战结束,该潜艇未参与战斗。美国决定将其进行改造。由美国朴资茅斯(Portsmouth)造船厂改装成改进型配置的潜艇。台海军在几乎30年后,才获得了这一当时就已经远远落后的古董潜艇。该军种当时派遣官兵,前往美国佛罗里达州西岛海军基地接舰成军,命名为“海狮军舰”。一年多后,这一潜艇终于开赴台本岛基地,这是台首艘服役的潜艇,迄今已在台海军手中执勤45年。

  由于潜艇在潜航过程中,官兵们承受与一般水面舰艇不同的心理压力,台海军特意为该部队提供不少优待。在不见天日的环境中执行任务,船员只能透过船钟知道时间的流逝。特别是在航训期间,为了节约用水,不能天天洗澡,只以擦澡方式清洁,而且还要完成复杂而风险很大的作战训练任务。据报道,长期训练下来,官兵们的抗“压力”能力比一般人好。

  由于这一潜艇空间很小,艇上官兵都使用“热舖”方式,两三人轮流睡同一张床。报道称空间狭小也有其优势,艇员必须近距离互动,互相之间感情更加紧密。这甚至让许多“海狮”号潜艇的官兵们,在相关任务岗位上一待竟然就是20年以上,透过长期互动与训练后,彼此的默契与本职学能更加扎实。不过,这也充分说明了台海军招募不力,也没有有效的实现新老接班的必须操作。

  无论如何,“海狮”号潜艇再度刷新了全球最老的柴油潜艇服役的世界纪录,值得给予关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