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导弹坦克”问世!可载28枚导弹,中东国家很感兴趣
www.wforum.com | 2019-08-11 20:0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导弹坦克”问世!可载28枚导弹,中东国家很感兴趣

     自坦克问世以来,在战场上就一直有陆地霸主的地位,二战中,各国大力发展坦克,因为有着巨大震慑力,坦克一度主宰战场局势的走向。二战过后的半个世纪里,很多国家依然致力于坦克的研发,但似乎一直都是单一的模式,并没有很大程度的创新。但此前,在我国天津市举办的一场装备展上亮相的一辆坦克,其独特亮相引来了多国关注。

     这辆坦克就是被称为“新陆战之王”的QN-506,据悉,这并不是一辆普通的坦克或是战车,而是一款最新型的导弹发射平台,这辆坦克的作战火力可谓是已经达到了人类的巅峰水平,最特别的是这款作战平台有一个由远中近组成的导弹火力网,这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作战的整体水平。5km之内火力支援由一门30mm机关炮负责,而短距离射程1.2千米内的火力攻击,则由7.62mm并列机枪进行支援。

     除此之外,QN-506可以使用多种类型的导弹进行发射,平台小孔内可以安装20发QN-201经济型导弹。在很多人印象中,百步穿杨的导弹一定价格不菲,但我国推出的QN-201却是十分价格低廉,成本只要几十块钱,曾被网友称为“年轻人的第一枚导弹”。价格如此便宜的QN-201可以打击的范围是4公里,主打近程攻击。

     QN-201作战平台的四个大孔内可以安装4发QN-502c智能导弹。据悉,QN-502c采取的是光学制导,杀伤力巨大,最大射程8km,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对敌人和坦克造成致命伤害,不仅如此,还能穿破至少1200mm的钢板。仅有这些导弹还远远不够,QN-506上还能安装小型巡航导弹4枚,这种小型导弹可以实现低空突防,最大程度上加深对敌人的攻击火力。这样算下来,这种坦克可以安装28枚导弹。

     值得一提的是,QN-506的辅助装备也极其强大,该平台上的瞄准镜是火控系统,除此之外,还配备了无人机用来观察战场。无人机可侦查到的战场范围最少达10公里,这一系列的装备辅助,使得战场战况透明度增加,可在必要情况下为本国军队迅速派出火力增援。科研人员在研发这款作战平台时,将很多精准武器装备整合到了QN-506中。

     据了解,这款作战平台还能在目前基础上,对性能进行提升,可见当前我国军工技术的成熟,站在长远的角度进行技术角度上的思考,我国未来军队自用设备也将更加先进强大。刚在航展上亮相,就有很多中东石油国家表示对QN-506很感兴趣,在不久的将来也期待能同中国达成合作意向,中国坦克极有可能远销国外,占领国外市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