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苏35战机进驻加固机堡 厚度超3米能防钻地炸弹
www.wforum.com | 2019-08-08 20:40: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苏35战机进驻加固机堡 厚度超3米能防钻地炸弹

  有很多网友疑问,为何外国的很多战斗机会露天停放?其实这个说法明显不准确,除非加个前缀——俄罗斯,俄罗斯历来都是以“粗放狂野”著称的,对于战机精细化保养工作从来就不在乎。

  一般来说,其他国家的很多战机都是配备有机棚/机库来停放的,中国空军战机主要配备拱形洞式机棚、连体平顶式机棚或者加固式机库/机堡。加固机堡(HAS)属于强化结构的高防护机库,可以说是战斗机的独立碉堡。

  从去年到现在,中国陆续披露了很多空军加固机堡,例如央视军事频道中露面的歼-10战机和苏-35战机的机堡,顶部是非常厚实的加固钢筋混凝土,厚度超过3米,能有效抵御大多数钻地弹的打击。

  随着歼-20四代隐身战机的列装,中国空军已开始推广建设符合四代机停放标准的更新一代机库,并推广适合苏-35、歼-16、歼-10C等3.5代标准战机的机库。这种高强度加固、带空调,防高盐分的全封闭恒温机堡,对于战机入驻、维护、保养都有着重大的意义。

中国苏35战机进驻加固机堡 厚度超3米能防钻地炸弹

  在关于中国空军飞行训练的新闻报道中,的确是经常看到我军战机在露天停放,此时主要是战机已经离开机棚/机库,开始准备接下来的飞行训练,不是说它们一直在露天停放。

  例如此前新闻报道中国空军刚刚装备的苏-35战机进行训练时,外界就看到数架苏-35战机在露天停放,停放得整整齐齐,此时主要是为了宣传上的需要。

  实际上中国早已经为这些苏-35战机修建了非常分散的加固式机堡,如果新闻报道中苏-35战机都各自停放相距甚远的机堡内,显然无法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冲击。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有可能出现露天停放战机的,那就是战机离开驻地,降落到其他基地参加训练作战任务。每个基地的机库数量都是有限的,往往是根据该基地内的战机数量来确定。当其他地方的战机抵达这个基地时,因为机库都“名花有主”,往往只能露天停放。

  例如在有关于中国空军“红剑”空防基地体系对抗演习、“金头盔”空战演习的新闻报道中,经常可以大量战机露天停放,场面异常壮观。这主要是因为甘肃鼎新机场的机库数量有限,显然无法容纳比平时多出十几倍数量的战机,此时参赛战机只能是露天停放。

  由于中国空军的先进战机越来越多,如何保证这些战机的安全已经成为重要问题,在新闻报道中开始经常看见中国空军为它们修建了高等级的单机加固型机库,这些机库不仅可以防风抗洪,还能抵御数百公斤炸弹/导弹的打击。

  部分战机还需要更加特殊的机库,例如中国的隐身战机就需要配备恒温机库,这种机库能够进行温度、湿度的调节,有利于保护隐身战机的隐身涂层。

  需要说明的是,此前隐身战机完全可以在普通机库中停放,不过修建恒温机库能够给它带来更完善的保护,有条件时还是停放在恒温机库更好。而在南部岛屿上部署的三代机们也需要配备恒温密封机库,如此一来才能应对高盐、高温、高湿环境带来的巨大挑战。

  有矛就有盾,没有炸不掉的机堡,也没有包炸一切的炸弹。空军作战是一个整体系统间的对抗,大国空军能够依靠完整的武器和指挥控制,随心所欲的进行空中攻防作战,而体系不完整的小国空军则只能干等着挨炸。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