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批准售台22亿美元武器涨价20倍 台网友:超级冤大头
www.wforum.com | 2019-07-08 21:36:55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批准售台22亿美元武器涨价20倍 台网友:超级冤大头

      继美媒称美国将搁置对台军售后,美国务院却又批准售台总价值约22亿美元的M1A2主战坦克与“毒刺”防空导弹。美方多次反复的态度以及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的“撒钱”行为,让岛内网友痛心道:“买了不就成超级冤大头!”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DSCA)8日发布新闻稿称,美国国务院批准售台108辆价值约20亿美元的M1A2主战坦克与相关设备;此外还有250枚“毒刺”防空导弹与相关设备,估计金额约为2.23亿美元,行政部门已通知美国国会。

  消息一出,岛内网友纷纷表示不满,怒斥蔡当局“花百姓纳税钱”“这保护费还真贵”“买这些还不如拼经济”“把钱拿来照顾弱势,用于百姓和小孩身上才是重点”。

  有岛内网友算了一笔账,表示:“刺针飞弹(台译)一枚单价是3.8万美元,差不多台币120万元,但是现在卖给台湾,一枚单价是2400万台币”。

  还有台网友惊呼,“整整高了20倍,买了不就成超级冤大头!”

  还有岛内网友表示,“都是买美国回收车,浪费公帑”,斥责蔡当局“花钱花钱再花钱”。

  对于美国新一轮总额为20亿美元的对台军售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就曾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识售台武器问题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有关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严重损害中美关系和台海的和平稳定。

  美国5月通过所谓“2019年台湾保证法”要求对台军售常态化,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也曾表示,我们也再次正告民进党当局,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挟洋自重,必将自食恶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