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新型海巡船将改装备火箭弹 因舰炮不如大陆海警船
www.wforum.com | 2019-06-18 22:31: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新型海巡船将改装备火箭弹 因舰炮不如大陆海警船

      台湾“海巡署”新型600吨巡防舰开始铺设龙骨,他也将成为台湾首款装备火箭弹的海巡船只。

  据台媒6月18日报道,台湾“海巡署”舰队分署18日表示,海巡新型600吨首艘巡防舰(CG137)及35吨巡防艇(PP3581),18日在高雄举行安放龙骨祈福仪式。舰队分署公布的舰艇预想图,主炮位配备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镇海火箭弹”。

  台湾“海巡署”舰队分署通过脸书贴文指出,接续第3艘35吨巡防艇开工后,舰队分署于18日举行“600吨舰及35吨艇”第一艘联合安放龙骨仪式,期待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的舰艇陆续顺利完工,为“海巡”增添生力军,注入台湾海上执勤新能量。

  舰队分署表示,“600吨舰建造计划”预计建造12艘,将自2020年起至2034年陆续完成交船。

  台湾“中科院”公布资料指出,“镇海火箭弹”射程约10公里,可装载42枚2.75英寸(70毫米)火箭弹,负责水面近战防御任务,对射距内目标具威吓与攻击的能力。系统具备遥控与集火模式射击,搭配热显像系统,可全天候担负船舰警戒任务,降低人员临战风险,节省人力操作。

  台“海巡署”曾就装备火箭弹做出解释,称经查日本、朝鲜及大陆海巡舰船,最大武力均为76毫米舰炮,较台湾1000吨级以上巡防舰目前配置的40毫米舰炮强大。另台湾海巡舰40舰炮为由台海军拨交的防空、反舰两用舰炮,为通过军购管道向外国采购的军事武器,因台海军对40舰炮尚有使用需求,无法再拨交供2018年起执行的“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新造的600吨级以上巡防舰使用。

  台“海巡署”执行海上巡防任务时,“不明违法”目标火力难测,综合考虑海巡任务需求、各国海巡武力、火力威慑性、岛内自主生产及后续维保时效等因素,改以“中科院”研发的“70毫米火箭弹武器系统”取代40舰炮,并命名为“镇海火箭弹武器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