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芬兰国防军首次采购商用无人机 中国大疆获150架订单
www.wforum.com | 2019-06-16 20:53: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芬兰国防军首次采购商用无人机 中国大疆获150架订单

  就在美国把矛头对准中国无人机、声称其存在“数据风险问题”之际,芬兰国防军把首张商用无人机订单,交给了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

  芬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赫尔辛基新闻报》6月13日报道,中国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将向芬兰国防军提供无人机。

  芬兰国防部官员Jani Kortesluoma表示,第一批交付的无人机数量为30架,总数则为150架,订单金额27万欧元,交付期为2019年至2020年间。

  报道称,此次选中的机型是大疆公司生产的Mavic(御) Pro Platinum无人机,重700多克,飞行时间约30分钟。

  大疆是全球最大的商业无人机制造企业,其市场占有量达70-80%。各种版本的“御”系列无人机已经销售了三年。

  报道指出,这是芬兰国防军第一次采购商用无人机,此前芬兰国防军采购的是以色列Orbiter无人机和瑞士Ranger无人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芬兰边防人员目前使用的无人机带有热成像仪,他们正在研发技术,以便能在夜间使用这一无人机。其工作程序大致如下:在监视系统被触发后,无人机将飞临事发地点,对运动物体进行识别,判明是人,还是动物。

  5月20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土安全部文件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存在数据风险问题,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这些无人机可能会将敏感信息传递给制造公司,而这些数据可能会提供给中国政府机构。

  这一“警告”并没有具体点名哪家中国公司,但CNN提到,美国和加拿大使用的无人机中有近80%来自总部位于深圳市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

  对比,大疆回应称,“我们技术的安全性已经在全球得到反复验证,其中也包括美国政府和美国领先企业的独立验证。当用户使用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或其他技术产品时,所生产、存储和传输的数据都完全由用户掌握。”

  《赫尔辛基新闻报》也援引Jani Kortesluoma的话说,这些无人机并没有所谓的“安全风险”。

  事实上,美国军方也配备了大疆无人机。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美国空军特种战术作战单位已经装备了15架大疆Mavic Pro无人机,分别部署在8个特种战术中队内。

  而美国空军2018年8月公布的一份采购文件显示,美国空军还将采购35架中国大疆公司的商用无人机,型号为Mavic Pro铂金版。美国空军表示,从功能,购买和运用成本等方面考虑,其他品牌的类似平台都无法满足需要。

  英国广播公司(BBC)曾报道,大疆无人机是美国陆军使用数量最多的民用级别无人机,这些无人机被用于美国陆军工程兵团的行动或演习中,包括洪水救援或者应联邦紧急情况管理局要求实施的行动。

  2017年8月,澳大利亚曾跟随美国脚步,一度禁止使用大疆无人机。不过一个月后,澳大利亚国防部就宣布恢复使用大疆。澳时任国防部长佩恩(Marise Payne)表示,澳大利亚军队将恢复大疆无人机的使用,但是只能用于非机密任务,大疆无人机将不会再被用于机密任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