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央视曝光国庆100周年献礼:2049年建成10艘航空母舰!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1:48: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央视曝光国庆100周年献礼:2049年建成10艘航空母舰!

     近日,央视在某节目中一句“解放军计划2049年完成10艘航母的建设。”的旁白引发了广大军事爱好者的关注,众所周知,2049年恰恰正是我国建成100周年的日子,那么解释以10艘航空母舰作为100周年献礼,似乎也是情理之中。视频播出后,军迷们纷纷表示出极大的振奋,这的确值得庆幸。

     不过实际上也不难理解,因为按照目前5年就下水一艘航母,甚至多项目同时进行的速率,以及航母50年使用极限来看,大大小小各种航母加起来超过10艘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甚至可能不需要到2049年。当然,考虑到十几甚至几十艘旧批次航母的退役,届时那10艘航母有很大概率都将属于10万吨级的电磁弹射航动力航母,如此算下来,仅仅航母的总吨位,就超过了100万吨,接近于中国海军现在的舰艇总吨位。

      那么造10艘航母的考量究竟是什么呢?10艘对于一向秉承防御性国防的中国而言,会不会太多了呢?关于这些问题,我们其实可以从美国海军身上找到答案,首先要明确的是,10艘航母是总共数量,而非同时在役数目,之所以要造10艘,是要考虑到战备执勤以及轮替。打个比方,假如说我们有10艘航母,那么其中至少3到4艘要起到拱卫中国海洋,即看家护院的作用,然后再将3到5艘部署到海外基地,以及商船航线上。
 
     这是用来保证我国海外权益的,剩下的2到3艘,则是有修正,维护,升级,训练,以及轮换值班的用途,所以说,10艘航母并不算多。看到这里,想必见识过中国海军下饺子的广大广军迷们都觉得造出10艘航母对于我们而言不是难事,但更大的疑问在于,我们到底养不养得起这么多艘航母?这其实根本不是个问题,2018年,美国全年生产总值达到了20.5万亿美元,而维持10艘航母的成本也不过25007亿美元,这还包含了研发以及建造,乃至配套舰载机的费用。

     而根据国际某机构制作的各国产值演化图,以当前速率发展下去,到了2049年,我国生产总值将达到471578亿美元,再配合本身就拥有的人工材料成本优势,养10艘航母,也不是什么大问题,有趣的是,根据演化图来看,到了2059年,印度的生产总值将会达到312229亿美元,超过美国。

     众所周知,有钱就是任性,相信到那个时候,印度海军也将迎来一个大发展时期。那么观众朋友们觉得,我们到底有必要造10艘航母吗?10艘航母又够不够呢?欢迎各位在留言区发表看法,洋洋十分期待和大家一起交流观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