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海保:与中国海警实力差距太大 舰船数量少一半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53: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海保:与中国海警实力差距太大 舰船数量少一半

  报道称,中国海警船朝大型化、武装化迈进,日本政府已经连续63天在钓鱼岛周边海域发现中方海警船,创连续最多天纪录。日本海上保安厅认为需要强化有事发生时的应对体制。

  据悉,日本海上保安厅计划部署的PLH级(瑞穗型)大型直升机巡视船,排水量约6500吨、全长150米,属于“2机搭载型大型巡视船”。预定在2021年完成部署。

  目前,日本海保在钓鱼岛周边已部署专责负责该海域的12艘大型巡视船。报道称,新部署的大型巡视船虽不包含在专责体制框架内,但将作为实质的钓鱼岛海域警备的现场指挥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分析称,日本海保目前保有1000吨级以上巡视船共67艘,中国海警却有145艘,虽然日本海保计划至2022年再追加71艘,但对双方实力差距进一步扩大仍感到忧虑。

  报道指出,日本政府最近观察到中国海警行动的改变。过去只要浪高达两米程度,中方海警船就会中止航行,离开钓鱼岛周边海域返航,但最近即使天气恶劣,中国海警船仍旧在海上待命,只要天气略为好转随即又展开海上行动。

  日本海保人士分析,这种变化反映海警已从治安机构移转到军事组织,新指挥命令系统已正式运作。据悉,去年7月,中国海警队伍整体划归武警部队领导指挥。

  日本自卫队相关人士分析,中国海警可能边通过测试日本的应对能力,边调整自己的船队阵型,提升“作战”能力。中国海警将重点转移到“军事”后,将来可能不分昼夜、天气,反复在钓鱼岛海域进行训练,日本方面的应对将越来越困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