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海岸警卫队巡逻船要来南海 张召忠:这不是找揍吗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12: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海岸警卫队巡逻船要来南海 张召忠:这不是找揍吗

  10-12日,美国里根号核动力航母与日本出云号轻型航母战斗群在南海进行军演。同时,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地区司令琳达。费根宣布,美国海岸警卫队将派遣两艘舰艇到南海,与第七舰队一起帮助沿岸国家保护自己的专属经济区。这是个新动向,需要引起注意。

  美国海岸警卫队属国家武装力量,司令是四星海军上将,是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一支海上执法力量,主要职责是负责美国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执法。和平时期海岸警卫队很少向海外派遣巡逻舰艇去高威胁区巡逻执法,因为这涉及一系列法律问题。在我的研究经历中,只有过一次例外,就是1990年海湾危机时,根据联合国678号决议,美国海岸警卫队前往波斯湾执行海上拦截和临检任务,那次是合法外派,其他都是些临时性反恐任务。

  一支用来在本国近海沿岸执法的海上保安队,突然大张旗鼓地派遣到南海来巡逻,这侵犯了南海周边国家的海洋权益。没有联合国授权,凭什么长臂管辖到南海来执法?有执照吗?南海早已被周边国家分割成犬牙交错的领海和专属经济区,这里没有公海,你随便进入哪里都是对相关各国的冒犯。

  估计美国海岸警卫队将寻找被保护国(如新加坡和菲律宾),迫使其邀请前往南海巡逻。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船没装导弹鱼雷等武器,只装轻武器和76毫米舰炮,如果与中国海军对抗这不是找揍吗?很可能瞄准中国渔船和海上民兵,重点是对付南海陆域吹填后的几个新兴岛屿。

  对付这个新对手最合适的是中国海警,虽然面对新的威胁和挑战,但也是个难得的机遇,我们可以在与其周旋斗争的过程中学习新战术新战法,增强我们的海洋执法水平,建立维护国家海洋主权和权益的信心和能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