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器要失去最大出口市场?巴铁欲购多款俄制武器
www.wforum.com | 2019-06-14 20:05: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武器要失去最大出口市场?巴铁欲购多款俄制武器

巴基斯坦对俄罗斯苏-35感兴趣

  巴基斯坦想要从俄罗斯采购武器,并已在与俄军方接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13日表示,巴基斯坦可能对购买包括防空系统、潜艇和航空在内的一系列俄罗斯武器感兴趣。“巴基斯坦可能对俄罗斯的远程、中程和短程防空系统,米-28和卡-52攻击直升机、米-17运输直升机,以及苏-30CM和苏-35战斗机感兴趣。此外,伊斯兰堡还可能有意购买636型的柴油潜艇。”这会对巴基斯坦传统的军购对象——中国的武器出口产生很大的影响。

  众所周知,巴基斯坦作为中国的铁杆盟友,是中国最大的军售对象。可以说,在巴基斯坦三军中,从枪械到导弹,从坦克到战机,从军舰到雷达,几乎无所不包。在去年的国庆阅兵中,包括MBT-2000主战坦克、ZDK-03预警机、JF-17战斗机、K-8教练机、红旗-7防空导弹、彩虹-3无人机等多款中国装备出现,此外还有未展示的诸如F-22P护卫舰、红箭-8反坦克导弹、C-802反舰导弹、90式多管火箭炮等等。而且,据传巴基斯坦还对中国的武直-10武装直升机、歼-10战斗机感兴趣,也已下单采购中国的8艘S-20潜艇。

  可是近年来,印度虽然一直高居俄罗斯最大的武器采购国地位,但是随着美国的拉拢愈来愈热络以及考虑武器来源多元化的战略,印度开始从美国采购大量关键武器,比如C-17战略运输机、P-8I大型反潜机、AH-64D武装直升机、C-130J战术运输机、M777型155毫米火炮、UH-3“海王”直升机等。下一步,为了吸引印度的军购,美国还准备出售F-16、F-35、F/A-18等战机,还喊出要向印度出售航母、E-2D预警机、军用雷达与发动机,以及其他枪械与导弹等,几乎是有需必应的态度。

  而原本巴基斯坦是美国的准盟友,但现在为了遏制东方大国的战略竞争,美国已经几乎抛弃了巴基斯坦,改为极力拉拢印度以实现牵制中国的目的。而俄罗斯呢,在原有盟友印度投向美国的怀抱之后,也为了自己在南亚的战略平衡,开始有意改善与巴基斯坦的关系,于是俄巴之间的军事关系获得极大改善。根据这次俄罗斯说法,巴基斯坦将对俄罗斯的S-300防空导弹、苏-30CM和苏-35战斗机、米-28武装直升机、米-17运输直升机以及636型柴电潜艇有需求,俄罗斯也愿意出售以引起印度的再回头。

  分析认为,作为中国的两大邻国,印度与巴基斯坦分别投向另两个世界军事强国,必然会加大从对方军购的力度与广度,这一方面会让中国承受更大的战略压力,另一方面巴铁的军购转向也会大幅削弱中国的武器出口量。如果巴铁这个大单签下来,总金额很可能会超过100亿美元,虽然不及印度对美军购350亿美元的1/3,但是却让中国失去了一个巨大的市场与订单。不过,巴铁发展与俄罗斯的关系,肯定不会影响其与中国的关系,而这些俄罗斯武器也会对印度形成战略压力,对中国与巴铁的经贸合作还是有一定的安全益处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