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制导炸弹"不翻身"也能杀敌百里外 全球独一无二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3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制导炸弹"不翻身"也能杀敌百里外 全球独一无二

  近日,孟加拉空军歼-7BGI携带LS-6/“雷石”-6卫星制导炸弹的照片引发了外界关注。这其中不乏感慨这么一种声音,老外连歼-7都用上了卫星炸弹,而我们……

  除这番感慨外,LS-6其实还有一个藏在歼-7身上很有趣的特点,那就是LS-6扔出去后不用在空中“翻个”就能飞过去砸目标,这在同类炸弹中几乎是独一无二的。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事。

  LS-6系列精确制导炸弹早在10多年前的珠海航展上便已经亮相过,但作为一款机载武器,10多年来它在空中的影像可以说是凤毛麟角。此次孟加拉歼-7GI挂载LS-6以组图形式展现更是第一次,这些图片透露出的一些信息颇值得我们注意。

  首先,这枚250公斤级别的LS-6挂载在机身中线挂架上。如果是按照这样的挂载模式投入实战,也就意味着每架歼-7BGI出动一个架次只能投射1枚LS-6卫星制导炸弹,打击一个地面目标,作战效率未免太差了。

  其实,歼-7BGI战机的机身中线挂架以及两侧机翼的内挂架都是重载挂架,挂载LS-6应该问题不大。但是,挂载对地攻击弹药不仅要考虑到战机的起飞问题,更要考虑到带弹着陆的问题。

  LS-6虽是250公斤级别的弹药,但是其全弹重绝不仅仅是这个重量,而是接近300公斤。挂载这么重的弹药着陆,要承受机轮触地瞬间的冲击力,对于挂架以及挂载部位的结构强度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尤其是歼-7这样的轻型2代机。

  因此,用机身中线挂架挂载LS-6卫星制导炸弹起飞和着陆,从目前的我国空军以及孟加拉空军的试验结果来看,应该是没问题的,机翼内侧挂架面对着陆冲击则有更多不确定性。

  相比之下,这些对于一些三、四代战机就不是问题了,它们在结构上有先天的优势。例如被戏称为歼-7“魔改”的“枭龙”,它虽是全球最轻的三代机,但也能够在两侧机翼下挂载同为250公斤级的Takbir卫星制导炸弹。这样,JF-17战机出动一架次至少可以打击两个地面目标。

  有意思的是,LS-6为了提升射程采用了折叠滑翔翼设计,它的吊耳就设在折叠翼机构上。这点可以说是与众不同,甚至是独一无二的,国外同类制导弹药,包括国内的FT/“飞腾”系列精确制导炸弹,都会把吊耳设在弹体上。因此,比较明显的就是当挂载在战机上时,LS-6的折叠翼机构在上方,与挂架接触在一起,而“主流”卫星制导炸弹的滑翔翼都在下方。

  这两种挂载方式各有优劣,比如LS-6卫星制导炸弹在从挂架上投放后,不需要调整飞行姿态,而FT-2卫星制导炸弹投放后需要“翻个身”,让折叠翼机构转到上方来。如果“翻身”这个动作做不好,制导炸弹则有可能失控。不过,从设计以及挂载的角度来说,“主流”卫星制导炸弹的吊耳设在弹体上,结构强度以及对折叠翼的影响可以降到最小,而LS-6的吊耳设在折叠翼机构上,对整个系统的结构强度设计会提出更高的要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