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直20已小规模服役 机身涂上这2个字母
www.wforum.com | 2019-06-13 19:11: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直20已小规模服役 机身涂上这2个字母

《简氏防务周刊》刊登的网上出现的涂刷陆航编号的直-20直升机图片

  2019年5月17日,著名的外国军事媒体《简氏防务周刊》以《图像显示直-20直升机已经进入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服役》(英文标题为《Imagessuggest Z-20 helicopter has entered service with China’s PLAGF》)为标题,报道猜测我国新一代国产新型直-20通用直升机已经小批量进入陆航部队服役。同时,该外媒进一步对直-20的研制和发展进展特别是海军型的进一步发展进行了一番猜测。

  根据《简氏防务周刊》报道,2019年5月17日该刊根据互联网上最新出现的直-20照片,分析认为由哈尔滨飞机工业公司制造的直-20通用运输直升机的生产批次似乎已经进入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服役。虽然从2017年起,直-20的图像和照片就已经在网上陆续密集出现,但是此前展示的都是涂刷三位数机号的飞机。根据中国国产军用飞机的科研流程和标准,三位数机号表明其属于试验开发机型或试验飞行(试飞型)飞机,各型军用飞机在生产出试飞机之后,都要送往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进行科研和定型试飞,而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的试飞型和研究型飞机,一般都涂刷三位数机号。

  在完成基本的试验飞行科目之后,在定型之前,军用飞机一般要通过一个试生产和领先服役阶段,在这一阶段,生产厂家会小批量低速生产若干架第0批次飞机,然后交付部队进行小批量领先试用,部队用户在领先装备试用中发现若干问题,解决问题之后,飞机将正式定型,并实现大批量生产和全面装备。此前,正在研制和试验中的中国第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就已经进入了小批量生产和部队领先试用服役阶段。《简氏防务周刊》指出,新出现的直-20照片中,2架直-20直升机在机身上分别涂刷了LH953201和LH953205的机号,这是中国陆军航空兵服役飞机的正式编号,其中LH两个字母代表“陆航”两字的首字母。

  作为一款10吨级中型直升机,直-20可以根据不同的作战需求发展出如特种作战、反潜、搜救等多种型号,将成为中国陆军航空兵未来通用直升机主力装备。实际上,早在去年5月,《简氏防务周刊》就发表过一篇猜测直-20海军型的文章,称其注意到上海江南造船厂正在新造“加长型”052D驱逐舰,其飞行甲板被延长4米,简氏据此推测是在为搭载海军版直-20做准备。实际上,从目前中国海军现役的反潜/巡逻直升机来看,进口的卡-28“蜗牛”数量较少,且任务繁重;直-8系列直升机个头过大,不适合在现有驱护舰上使用;直-9虽然个头较小,能够搭载现役的所有型号驱护舰,但其航程和载荷极为有限,综合性能无法满足中国海军对舰载直升机的需求。而直-20作为中型直升机,无论尺寸还是载荷,都非常契合中国海军对运输、反潜、搜救、特种作战直升机的要求,而事实上,与直-20载荷和综合性能相仿的美国“黑鹰”/“海鹰”系列直升机,在美军也同样担负着运输、反潜、搜救、特种作战等极为广泛的任务,是美国陆军和海军直升机机队的中坚力量。

  从外媒近两年来对直-20的持续报道来看,直-20经历了早期试验飞行科目、各种地域环境下的适应性试验飞行,完成了主要的试验飞行科目任务,技术状态已经稳定和成熟,的确有可能、有条件进入小批量试生产和部队小规模服役领先试用阶段。这也表明至少直-20陆军运输型直升机距离真正定型批生产、大规模装备已经为时不远,而直-20海军舰载型,也有希望在不远的将来瓜熟蒂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