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与菲舰近距离对峙,同时还有2艘3万吨巨舰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9:36: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菲舰近距离对峙,同时还有2艘3万吨巨舰

    根据菲律宾媒体6月11日最新报道称,就在近日,菲律宾海岸巡逻队的一艘巡逻舰,在黄岩岛外海进行例行巡航之时,突然发现了一艘PLAN的056A型轻型护卫舰,以最快速度冒着黑烟现身。菲律宾海岸巡逻队的这艘巡逻舰,并没有闯入我黄岩岛附近领海,056A型轻型护卫舰与之相遇的地方,在黄岩岛12海里之外的国际水域。之所以这艘轻型护卫舰会出现在此地,是为了给PLAN的大舰队进行外围护航警戒任务。双方军舰相遇之后对峙了一段时间,最终确认菲律宾的巡逻舰没有进入我领海的野心。在保证其绝对安全的情况之下,率先与菲律宾军舰脱离接触,整个过程十分专业,就连菲律宾人也忍不住赞叹。

     出现在黄岩岛海域的为056A型宿迁舰,另外还能看到其中一艘3303号海警船。两艘舰艇都冒着黑烟,显示其正在高速航行。其中前者是PLAN在056型轻型护卫基础之上,强化了反潜能力的改进型,其满载排水量在1400吨左右,装备了鹰击83型反舰巡航导弹的发射架,海红旗十防空导弹,以及三联装的324毫米轻型鱼雷。截止到目前056以及056A型轻型护卫舰,已经有60艘服役或者即将服役,其替代了022型导弹护卫艇的作用,成为新一代PLAN的近海防御绝对主力。同时由于其极高的机动性,加上先进的船电设备,让该轻型护卫舰具备一定的远洋以及跟随大舰队作战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两艘冒着黑烟的水面舰艇背后,是两艘满载排水量接近3万吨的071型船坞登陆舰,长白山舰与五指山舰正在某海域进行立体登陆科目的训练。071型船坞登陆舰可以携带一整个加强海军陆战营,对于敌方的水际滩头发起冲击。可以携带05式水陆两栖战车,726型气垫登陆艇以及数架舰载直升机,综合战斗力相比于西方的大型船坞登陆舰不相上下,在亚太地区更是首屈一指。

     事实上菲律宾海岸巡逻队,与其他国家的军演军舰,发生类似的对峙情况已经不是头一回了。就在不久前美国海岸警卫队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在黄岩岛附近海域曾开展联合演习,期间也遭到海警船的监视。因此,并不存在所谓的区别对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