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土耳其获取F35无望,考虑购买中国五代机
www.wforum.com | 2019-06-12 19:34: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获取F35无望,考虑购买中国五代机

    长期以来,沈飞FC-31被打造成舰载四代机和出口国际市场的形象,频频吸引沙特、巴基斯坦等国购买,然而最终谁都没有做出实际动作。而近两年,当FC-31开始沉寂的时候,一个新的机会正在向它招手。

     据路透社报道,继将土耳其踢出F-35的采购名单之后,近日,美国政府正式停止了土耳其飞行员的训练。这些土耳其飞行员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卢克空军基地已经训练了几年之久,正在做接收F-35的最后准备,然而由于美土关系的急转直下,他们将会被限期离开美国,并且会被严格限制随身携带的资料。

     面对美国的“羞辱”和100架F-35A采购计划的落空,土耳其迅速启动了“B、C、D计划”,以应对目前的局面。其中B计划是加速土耳其国产五代机TF-X的研制,C计划是与俄罗斯就采购苏-57进行谈判,而D计划则是和中国接触,考虑采购沈飞的FC-31战斗机。

      土耳其采购中国的FC-31战机,听起来有点天方夜谭,但实际上,早在几年前,改名前的中航工业就和英国的BAE系统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等著名厂商一起,向土耳其国产五代机TF-X提供了技术援助,比俄罗斯参与的时间还要早。另外,在土耳其的国产航母、防空导弹和火箭炮上,也都有很多中国的技术。

     如今看来,土耳其如果真的对FC-31感兴趣的话,唯一的竞争对手就是苏-57。相比苏-57,FC-31的性能存在不足,技术成熟度也无法相提并论。但是它有一个先天优势,那就是和土耳其的国产五代机TF-X极为相似,或者说两者之间本来就存在某种野生血脉关系,因此土耳其如果要继续国产TF-X的研制的话,FC-31可以为它提供给更直接的帮助,远比以前从韩国绕几道弯弯来得更靠谱。

     这样说来,土耳其的“B、C、D计划”,B和D计划都跟FC-31有关,而俄罗斯的苏-57虽然已经取得了出口许可证,具备了立刻向国际市场提供成品的能力,但是它的生产速度连国内的需求都满足不了,土耳其要想获得苏-57,最多可能先弄一两架玩玩,真正批量供货,还不知道猴年马月,从这一点来说,苏-57并不比FC-31具备太多的优势。
 
     更重要的是,对于土耳其这样一个野心勃勃的国家来说,即使拿到了苏-57,也不会轻易放弃国产五代机TF-X的研制计划,这样以来,只要美土关系没有再度变暖,FC-31的机会始终在那里,当然,能不能抓得住还要看缘分。

     而对于FC-31来说,土耳其伸出的橄榄枝,也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力。虽然目前外界判断舰载四代机可能落户沈飞,但是与FC-31已经没有了太大的关系。FC-31必须寻找到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将自己卖出去,不然距离进博物馆的日子已经很近了。不过,FC-31要想走出去,必须转变观念,不必强求卖整机和成品,而是侧重技术援助,满足土耳其研制国产五代机的荣誉感,也是不错的归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