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张召忠谈辽宁舰出岛链:让台湾人民意识到祖国的强大
www.wforum.com | 2019-06-11 19:10: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谈辽宁舰出岛链:让台湾人民意识到祖国的强大

  上一次知道辽宁舰消息的时候还是4月份海军节,这已经过去好长时间了,想不到竟然偷偷的搞了个大新闻~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表示,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经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从东海驶向了太平洋。报道称,这是中国航母自2016年12月以来首次通过该海域。

  据日本防卫省消息,东京时间6月10日上午7时左右,中国海军051C型驱逐舰石家庄舰,901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通过宫古海峡向东南方向航行,日本海自出动山雾号、海雾号、松雪号三艘驱逐舰跟踪监视。

  当天晚9时左右,中国海军航母辽宁舰,一艘052D型驱逐舰及两艘054A型护卫舰沿同样路线穿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日本海自松雪号驱逐舰及P-3C反潜巡逻机对辽宁舰编队进行跟踪监视。日本防卫省称,这是日本海自首次拍摄到901型综合补给舰随舰队穿越宫古海峡。

  2016年,由辽宁舰率领的海上编队穿越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这是中国海军航母首次突破第一岛链展开跨区远海训练。

  辽宁号航母经过大修之后进行了一系列现代化改装,升级改造之后的辽宁舰似乎脱胎换骨,由航母训练舰变身为执行战斗任务的航空母舰,2018年4月南海阅兵之后,该航母就从南海直接开赴太平洋进行远洋训练活动,这说明该航母已经形成作战能力。

  当时可把日本吓一跳,日本防卫省连续跟踪报道,接连2天都发布了辽宁舰航母编队的信息。御用摄影师也是够厉害,日方P-3C在远方还拍到了辽宁舰航母编队航行的照片~

  航空母舰编队主要任务是进行远洋作战,拒敌于国门之外,捍卫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遥想四五年前中国海军编队经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训练时,日本海上自卫队如临大敌,局座当时评论说宫古海峡是国际通行海峡,中国海军前出第一岛链是近海防御远洋护卫的战略需要,日本没有必要大惊小怪,习惯了就好,用不了多久,中国海军舰艇就会出岛链如在户庭。

  到太平洋溜溜玩儿,顺便拥抱一下宝岛台湾,让台湾人民意识到祖国的强大,对台独势力也是一种震慑。同时,也警告美日等国,不要轻举妄动。

  第二艘航母经过六次试航,估计不久就会服役,用不了多久,中国海军就会有两个航母编队前出岛链,在太平洋巡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