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隐身机群正不断壮大 歼20第一旅全部换装仅用3年
www.wforum.com | 2019-06-09 19:0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隐身机群正不断壮大 歼20第一旅全部换装仅用3年

  6月7日,CCTV播出了《丹心铁骨 铸剑长空》,报道空军一级战斗英雄刘玉堤同志和他的外孙空军某部飞行员陈浏同志先进事迹。从这个节目我们能看到老英雄赫赫战功,也能从杨浏同志成长轨之中感受到空军歼-20战斗机部队正在不断发展壮大,成为新一代长空利剑。

  从海外资料来看,第1批6架歼-20战斗机是在2016年中下旬装备中国空军。飞机首先装备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2016年珠海航展,试训基地派出2架歼-20战斗机进行了飞行表演,尽管只有短短数分钟,却是中国空军隐身战斗机首次公开亮相。2017年建军90周年大阅兵,试验训练基地再次派出6架歼20战斗机受阅,表明中国空军歼-20已经形成初始作战能力。当时陈浏同志也参加了这次大阅兵,不过他驾驶歼16战斗机受阅。

隐身机群正不断壮大 歼20第一旅全部换装仅用3年

  此后不久,陈浏同志就改飞歼-20战斗机,按照空军网的说法,歼-20装备部队后,飞行人才稳步增长,实战实训逐步展开,与歼-16、歼-10C等多型战机联袂开展实战背景下的空战训练,在空军体系对抗演习中发挥重要作用,为空军新质战斗力提供有力支撑。2017年6月歼-20战斗机完成实弹靶试,取得了8发8中好成绩。外界据此认为歼-20形成作战能力,从报道之中可以得知陈浏等同志对这个成绩并不满意,他们认为靶试目标过于简单,不能反映强敌第五代隐身战斗机,要求研制新一代靶机,为此相关单位着手研制新一代靶机,根据珠海航展透露信息,这些无人机具备更好的隐身能力、机动性能更好,能够配备电子系统,可以更好地模拟强敌作战飞机。这些无人机投入训练之后,歼-20实弹靶试的难度将大大增加,飞机试验训练效能得到有效提高。

隐身机群正不断壮大 歼20第一旅全部换装仅用3年

  根据相关报道,2018年初空军宣布歼20列装作战部队,这个作战部队实际上是空军某战术训练基地,这表明歼-20战斗机试验训练告以段落,进入战术战法探索阶段,这个基地列装歼-20战斗机之后,迅速开展了超视距空战训练,,表明部队已经着手探索隐身战斗机空战战术和战法,到2018年中下旬,这个部队已经完成了海上训练、夜晚训练等复杂科目训练,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作战能力。海外资料图片曾经透露这个基地可能部署了20架歼-20战斗机。空军一个大队拥有8架作战飞机,因此外界推测某战术训练基地可能有3个歼-20战斗机大队,共24架战斗机。2018珠海航展空军曾经派出4架歼-20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据说这4架飞机就由某战术基地派出的。

  2019年初空军第一个歼20作战旅在东部战区空军组建,标志着空军歼-20战斗机装备工作前期试验训练、战术战法探索工作推进顺利,进入批量装备阶段。从2016年中下旬试训基地接装第1架歼-20战斗机,整个工作大约耗费2年多一点时间,即便算上歼20第1旅全部换装,也只有3年时间。应该说这个速度是相当快的,当年美国空军在2002年10月接装第1架生产型F-22战斗机,2005年宣布F-22战斗机实现初始作战能力,第1个F-22战斗机作战中队-兰利基地第1联队第27中队在2006换装完毕。期间也花费了3-4年时间。

  展望未来,中国空军歼-20战斗机发展将会按照两个主线同步推进,一方面增加歼20战斗机装备数量,形成规模,增强空军作战能力,另外一方面加快国产WS-15涡扇发动机发展,替代现有WS-10发动机,实现歼20技术升级,达到标准技术状态,从而进一步提高空军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