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清理完毕 舰上施工已结束
www.wforum.com | 2019-05-21 22:20: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清理完毕 舰上施工已结束

  第1艘国产航母整装待 即将光荣参军入伍

  近期网上出现第1艘国产航空母舰图片,从相关图片可以清楚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已经整装待发,即将交付部队,海军迎来第2艘航空母舰。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清理完毕 舰上施工已结束

  图片上可以清楚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已经清理完毕,舰岛脚手架也全部拆除,表明舰上施工已经结束。现在可能正对舰上设备进行调试,如果调试顺利不久就能交付部队。不过外界也注意到舰艏和舰岛上面舷号还没有涂上,可能抵达部队之后再涂上,此前055型驱逐舰首制舰南昌舰(101)舰就是抵达部队之后才涂上舷号。

  根据相关资料,第1艘国产航母大约在2013年开工,2017年下水,2018年5月进行首次海试,此后又进行了5次海试。通过这些海试基本完成了航母航海性能测试。此前外界一直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会在2019年4月海军成立70周年之际服役,不过海军并没有刻意为了70周年让航母赶工期服役,,而是按部就班推进航母施工,以保证航母建造质量。

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清理完毕 舰上施工已结束

  第1艘国产航母作战能力是外界关注重点,舰载机是航母作战能力关键,而飞行甲板保障舰载机发挥作战能力物质基础。5月18日海外媒体曾经发表过第1艘国产航母卫星航拍图,从图片可以清楚看到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标志线,从中不难确定各功能分区,以此可以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舰载机甲板布列调运能力,这样就能够对第1艘国产航母作战能力做到大致推测。

  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在整体上与辽宁舰大同小异,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还是进行了完善和提高,以最大限度增加固定翼舰载机搭载能力。这些细节包括舰岛后退,这样舰岛与前升降机之间区域得到拓展,可以容纳1架歼-15舰载机,此前这个区域相对较小,只能停放舰载直升机。右舷停机区也得到增加,从此前辽宁舰训练情况来看,海军还是比较重视这个区域,这个区域距离舰艏较远,可以让舰载机重载起飞。此举也表明海军更加重视航母攻击能力,因此最大限度增加甲板舰载机布列调运能力,而不象库兹涅佐夫号航母那样以防空为主。

  另外第1艘国产航母在舰载电子系统方面也有进步,采用新一代国产系统和设备,来提高航母作战能力。尤其是增加协同交战能力,不久前服役的055型驱逐配备有国产新一代宽速高速数据链,标志海军已经正式着手建立协同交战能力。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建设将会围绕着协同交战、综合防空火控等方面能力来进行。航母作为编队中心,需要指挥控制各作战单元,在更广和更深范围上进行联合作战,对于海军来说是一个挑战。

  还有一点也非常重要,随着中导条约被撒毁,海军航母也面临着反舰弹道导弹威胁,航母编队也需要加强反导能力。具体包括航母有源相控阵雷达增加反导模式,护航舰艇搭载反导拦截弹,编队要求能够同时抗击空中目标和弹道导弹打击。这些都需要海军去探索和加强。

  从整体上而言,第1艘国产航母入列标志着海军作战能力又向前迈进一大步。还有消息说第2艘国产航母已经动工,不久我们就能看到它的雄姿,可以预见海军将会拥有越来越多的航母,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