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树欲静而风不止!两艘美军宙斯盾驱逐舰强闯中国领海
www.wforum.com | 2019-05-07 19:2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树欲静而风不止!两艘美军宙斯盾驱逐舰强闯中国领海

       过去这么多年来,中国一直秉承和平发展和平崛起的路线,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美国人可不想让你和平发展。据环球网5月7日报道,两艘美国宙斯盾级导弹驱逐舰于周一之时,强行闯入中国南海岛礁的12海里范围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此表示,美国军舰强闯中国领海,威胁中国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军在南海进行的行动一直以来都有一个主要目的,那就是维护所谓的航行自由。不过美国人的航行自由和世界的航行自由有所不同,世界公认的航行自由,是在公海区域可以进行自由航行。而美国人的航行自由,这意味着要在整个南海区域任意海域进行航行,哪怕是别国领海,美国军舰也拥有随意通过的权利。美国人把这叫做无害通过权,并多次通过派出军舰强行通过别国海域进行示威。

        毫无疑问,华盛顿这样的做法是赤裸裸的霸权主义。试想假如中国军舰或者俄罗斯军舰,跑到美国华盛顿附近的海域进行航行,美国人会视若无睹吗?事实上,中国军舰哪怕是从出第一岛链,美国人都会把各种侵略扩张的帽子扣过来,而美国人迫近别国的领海进行巡航,他们还在鼓吹所谓无害通过。其双重标准的霸权主义嘴脸昭然若揭。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中国一直秉承韬光养晦的策略,避免与美国发生冲突,甚至处处忍让,吃了亏也自己忍。但是现在我国的体量已经到了一个无法忽视的程度,已经没有办法再像过去一样,单靠韬光养晦来作为全部的国策。经济体量世界第二的同时,已经有了在未来逼近美国的趋势,这是不可忽视的成就,但同时也引起了美国的强烈敌视。面对美国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衅行动,解放军应该做出一定程度的强硬回击,例如派出军舰对迫近我国领海的美国军舰进行跟踪监视和驱离。

       军舰军机进行近距离跟踪喊话警告都是必不可少的,要知道,哪怕是苏联解体前夕,苏联红军的军舰和潜艇都有胆量对着追来的美军军舰潜艇进行直接撞击。此举使得这么多年来,美国不敢到俄罗斯的领海,进行所谓的无害通过。现在单纯的忍让,已经不能够满足美国人的霸权欲望了。唯有用对等的强力回击,才能够阻止美国人进一步肆意妄为。岛屿海域附近12海里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海域,美国人这个底线都敢突破,那么我们也不应该和他们太客气。虽然要谨防擦枪走火,但是必须展示维护主权的决心和勇气,否则美军只会继续得寸进尺欺人太甚。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