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天母舰”来了:外观霸气 将在海上发射卫星
www.wforum.com | 2019-04-25 22:1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天母舰”来了:外观霸气 将在海上发射卫星

  近年来,我国航天工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宇宙飞船、空间站、嫦娥登月等等,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东西纷纷变成现实,大举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而接下来,我国航天工业又有一个大动作,预计6月份将首次在海上发射运载火箭,一次将多颗卫星送上太空。

  近日,网上曝光了我国正在打造的运载火箭海上发射平台,它似乎是在石油钻井平台的基础上改装而成,平台上有高高的封闭式发射塔和类似航空母舰一样的舰桥,还有巨大的泄流槽和直升机平台,看起来非常壮观,浓浓的蒸汽朋克画风跃然纸上。另外,图片显示,在码头上,这样的航天发射平台至少有三到四艘,如果全部服役,则意味着我国将拥有从海面成批发射火箭的能力。

中国“航天母舰”来了:外观霸气 将在海上发射卫星

  实际上,从海上发射运载火箭并不是一件新鲜的事情,俄罗斯早就用战略核潜艇做过类似的事情。而在1995年,俄罗斯和美国、挪威还成立了专门的海上发射公司,至今共进行了29次海上发射,其中仅3次半失败,其配备的海上发射平台和和指挥装配船在网上就能搜到图片。海上发射的好处很多,其中最重要的是可以选择在赤道地区进行,消除了地球静止轨道零度倾角需要的轨道平面变化,使得火箭的运载能力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中国“航天母舰”来了:外观霸气 将在海上发射卫星

  可是这次我国打造的海上发射平台,与俄罗斯的有很大不同。首先,我国一批建造三到四个海上发射平台,规模非常大,超过了之前的想象。其次,咱们的运载火箭一次可以将多颗卫星送上太空,比如即将在6月份进行的首次发射,就至少要搭载两颗吉林一号大型卫星,还有许多其他的微小卫星。吉林一号能够跟踪运动的飞机、军舰和火箭导弹,战略意义十分重大。

  还有,相比海上发射公司简陋的海上发射平台,我们的装备不但更大,而且硬件设施也要完善得多,比如平台本身有高高的发射塔,似乎可以将待命的火箭包裹在内部,发射时再打开悬臂,以减少海上严酷环境对火箭的影响。不仅如此,此前我们还建造了远望21和远望22两艘运输船,专门负责火箭的运输任务。

  实际上,在2018年,我国就曾计划从海上发射火箭。当时入选的运载火箭为固体燃料的长征11,使用平板驳船发射平台,后来由于未知的原因取消了发射。而这一次,咱们同时建造三到四艘巨型发射平台,估计相关的技术已经成熟。

  从目前来看,6月份的首次海上发射可能会选择在黄海这样的近海,但是以后我们的海上发射平台肯定将会主要在赤道附近活动。大家想象一下,三四艘航天母舰一样的海上运载火箭发射平台从我们的港口开出,和火箭运输船、远望测量船一期,浩浩荡荡奔赴大洋深处,该是一副多么壮观而科幻的画面啊,也许真正的“星球大战”时代,就要到来了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