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与国产170舰的零距离接触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59: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与国产170舰的零距离接触

图注:国产170号兰州舰是我国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的首舰

      作为一名超级海军粉丝,我很关注国内外海军武器装备的发展动态。2018年11月,我通过参与海军南海舰队微信公众号上的一个读者互动活动,有幸接到了举办方的参与邀请,安排我于2018年11月24日与全国各地40多位读者一起参观部分国产新型舰艇。

      当日上午,当我们参观团乘坐的大巴一驶入本次舰艇开放活动主会场——湛江军港八号码头时,全车团员都难以压制各自激动的心情,因为本次南海舰队组织开放的四艘舰艇——综合登陆舰井冈山舰、相控阵系统导弹驱逐舰兰州舰、导弹护卫舰运城舰和综合补给舰军山湖舰在码头上顺次排开,静静地等待着我们。最后我们的大巴停在了被大家关注度最高的"中华神盾"首舰、海军兰州舰的舷梯前。

     登上舷梯,来到后部舰载直升机飞行甲板后,舰上一位海军中尉热情地接待我们并带领大家讲解参观。在介绍兰州建基本情况时,他多次自豪地提及这是海军新型导弹驱逐舰的首舰,而他们兰州舰的历代官兵都以在首舰服役为荣,平时战备训练各项工作中处处要求领先,不让首舰的光荣称号受辱,在舰内通道的舰艇文化宣传展示中,处处可以见到"首舰精神"的宣扬,也可以看到该舰在历次重大军事训练演习活动、出访活动中的英姿。

     在舰后部的参观中,笔者真切的感受到虽然170舰排水量达到六千余吨,但空间还是相对紧张,尤其是设于舰艉偏向左舷的窄小舰载直升机机库,容量确实有限,仅仅能塞进一架直-9系列或俄制卡莫夫系列舰载直升机,再无更多空间扩展搭载能力。好在近几年新建的更新型号导弹驱逐舰上,这一窘迫局面得到有效改善,到了陆续下水的国产万吨级大型驱逐舰上,双机库的设置成为标配,可以大大提升我军驱逐舰海上执行反潜作战任务能力。

     最后参观的是舰艏主甲板,在那里可以直接与舰艏部的36单元导弹垂直发射系统、主炮、位于舰桥两侧的相控阵雷达阵面零距离接触。据介绍,170舰是我军第一艘综合了相控阵雷达系统和远程舰空导弹武器系统的导弹驱逐舰,两者无缝链接密切搭配,可以发挥海上防空作战的强大威力。

     临下舰前,我抓住机会询问了一个困扰多年的170舰装备疑问:相控阵雷达阵面下缘处安装一个可伸出的长杆,到底是何用途?海军中尉直接回答,它并非广大军迷猜测的用于喷出淡水给阵面清洗或降温的装置,而是某种协助相控阵雷达进行指向标定的设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