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版"TOPGUN"成型:海军航空重型战机自由对抗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1:0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版"TOPGUN"成型:海军航空重型战机自由对抗

  所谓自由空战对抗,就是在尽可能贴近实战的标准下展开空战训练,是提高战斗力最有效的方法,但也是最危险的方法。对于飞行员来说,一般只有到了一线作战部队才会接触自由空战训练。近日,海军航空大学创新训练方法,第一次在院校内组织自由空战训练,让飞行学员在毕业进入部队前就身临其境体会空战的感觉。

  这次展开自由空战对抗训练的,是海军航空大学所装备的歼-11BS双发双座重型战斗机。歼-11BS在歼-11B的基础上换装了全权限电传飞行控制系统,采用国产涡扇-10A“太行”发动机;增加了一名后座飞行员,不仅可以充当高级教练和战斗入门训练改装任务,在实战中也可以更好地执行对地打击任务。

  可以推测,本次训练采用歼-11BS双座战斗机,很可能是因为训练中采用了“一带一”的方式,即后座是教官,前座是飞行学员。双机水平对头接近,交错之后进入自由空战对抗。后座飞行教官只负责观察和记录,辅助处理危急情况,一般情况下不介入、不干涉前舱飞行学员的判断和操纵。

  参加自由空战训练的飞行学员,虽然说已经基本完成了海军航空大学的常规飞行训练课程,飞行技术高超,但是离打仗的要求肯定还有很大差距。刚从飞行学院毕业的飞行员,仍然会被老飞行员们叫做“菜鸟”,少不了要磨砺一番。美国海军更是吸收了越战中的血泪经验教训,成立了战斗机武器学校,专门用来训练和磨砺“菜鸟们”的空战技巧,也就是著名的“TOPGUN”。

  在TOPGUN中,经验丰富、战术泼辣的老飞行员们,即使驾驶落后的战斗机,也能够轻而易举地击败初出茅庐的“菜鸟”新手。任何一个“王牌”都是从“菜鸟”成长起来的,新手们必须全力以赴,在失败中不断学习,慢慢能够对抗老飞行员,直到完成“反杀”。完成了TOPGUN的训练,新飞行员也基本可以摘掉头上的“菜鸟”标签了,开始融入到一线作战部队,执行真正的战备任务。

  近年来,中国海军航空兵发展迅猛,不仅参加著名的“金头盔”空战比武竞赛,与中国空军航空兵展开切磋;还经常参加与国外空军的联合训练。比如在去年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空军的联训中,海军航空兵就派出了歼-11B重型战机,跟巴基斯坦空军的“枭龙”战斗机进行空战对抗演练。

  目前海军航空大学装备了歼-11BS、歼轰-7A等一线战术飞机,还新近接装了歼教-10“猎鹰”教练机。飞行员在高级训练阶段就能够展开空战对抗、对地攻击、编队作战等过去到了部队才能接触的科目,明显提高了训练效率,压缩了训练时间。如今海军航空兵在院校阶段就引入“TOPGUN”式的自由空战对抗训练,将更快更好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海军飞行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