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WS19研发周期减半史无前例 因已交了40年的学费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0:22: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WS19研发周期减半史无前例 因已交了40年的学费

  发动机是推动飞机,导弹,火箭军舰的动力,也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核心技术,长期以来中国飞机设计师,导弹设计师,军舰设计师,提到空气动力,总体设计都神采飞扬,各种方案设计的优缺点如数家珍,滚滚而来,但是一说到发动机,立即精神萎靡,无精打采。

  原因是,中国发动机太差,笨重,不可靠,油耗高!业界俗称顽固心脏病!

  最近从四川传来一个很惊喜的好消息:中国新型战斗机所使用的涡扇发动机,创造了研发记录:仅用一年时间完成发动机设计,仅用半年时间完成首台发动机试验验证,这在中国航空发动机历史上几乎史无前例,正常周期都要2年以上设计,这一次可以说是周期减半,多快好省。

  大家不禁要问,这一款发动机为啥能做到这么快?推重比为9,最大加力推力在9.5-12吨之间,几乎和中国太行发动机类似。

  原因很可能是:之前交了足够多的学费!

  中国航空发动机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最初是仿制俄罗斯发动机,最终走上自主研发之路,第一款自主研发发动机是涡扇6发动机,由于国家缩减经费开始而取消,第二款自主研发发动机是涡喷14发动机,由于设计师缺乏经验,全军覆灭!

  第一款涡扇6发动机,上世纪70年代开始,推力超过10吨,但是仅仅进展到全机实验,部件实验做的不充分,第二款涡喷14发动机,则由于设计师走捷径,使用多款外国发动机部件强行拼凑,最终由于兼容性问题而失败,极端不可靠是致命问题。

  第三款就是太行发动机,太行发动机采用的设计参数类似美国F110发动机,和苏27战斗机使用发动机AL-31F发动机相比,在油耗和推重比上稍好,但是在关键作战性能上则有巨大的缺陷:比如发动机加速慢,在飞机进行高机动飞行时候容易喘振停车。

  经过40年的摸索,中国发动机设计师发现,太行发动机设计问题,和最初核心机选择不当有关,最初选择的核心机是CFM56发动机核心机,和美国F110发动机类似,这款发动机主要是给客机和海军舰载机使用的,并不太强调发动机的加速性,而在空军战斗机,则成了巨大的问题。

  在此之后,涡扇15发动机开始了追赶美国F119发动机的路程,因为对抗美国F22战斗机难度太大,也采用了多种先进技术尽量追赶F119发动机,最终也发现了众多问题,其中一个最关键的就是:高低压匹配做的不是很好,这都是设计师缺乏经验所致。

  有了前面的经验教训,中国航空发动机设计师,走的更稳健一些,新型涡扇发动机,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或许会带来一丝曙光,要想一帆风顺,还远远谈不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