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出口到马来西亚首艘濒海任务舰下水 单价超3亿元
www.wforum.com | 2019-04-15 19:18: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出口到马来西亚首艘濒海任务舰下水 单价超3亿元

  4月15日,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从中国引进第1艘濒海任务舰(LMS)下水,LMS是中国出口到马来西亚的第1种水面舰艇,首批采购4艘,价值2.5亿美元左右。

  根据中马两国签署的合同,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一共将从引进18艘LMS,首艘2018年7月开工,LMS将会替代马来西亚皇家海军现役多种近海作战舰艇,以起到简化型号,降低后勤保障费用的目标,此前马方曾经要求第1批4艘之中前2艘由中国船厂建造,后2艘转让技术在马国内造船厂建造,不过为了节省费用,马方决定所有4艘都由中国船厂建造。

中国出口到马来西亚首艘濒海任务舰下水 单价超3亿元

  从相关资料来看,LMS全长大约68米,满载排水量约680吨,这个指标相当于一艘轻型护卫舰,主机采用柴油机,有消息说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为LMS选择了德国MTU的主机,双轴推进,最大航速22节,在15节航速下续航能力达到2000海里。LMS采用深V线型、平甲板船型,高速性能较好,一体化上层建筑,上层建筑向向倾斜,具备较好的隐身性能,考虑到主要执行中近海巡逻、护渔、救援等任务,所以LMS舰载武器、电子设备相对简单,主要武器包括舰艏1门遥控30毫米舰炮,另外还有2挺12.7毫米机枪,主要探测器包括主桅杆上面1部对空/对海搜索雷达、导航雷达以及光电火控、通信/数据链系统等,另外还可以加装其他系统和设备,所以这些设备和武器可以接入舰载自动化指挥系统,形成综合作战系统。

  LMS最大特点就是实现了模块化,能够配备不同的任务模块,从而让舰艇在不同任务之间转换,在此它的舰艉没有配备专用设备,而是预留了相关接口,可以容纳6米长的集装箱模块,这个模块能够根据不同用途安装不同的设备,例如近海巡逻、护渔、救援等任务,另外还可以装备无人机、刚性小艇施放滑道等等,这些设备可以安装在标准集装箱里面,需要的时候搬到舰船上面,接上电缆和数据线就可以发挥相应的作用。

  在引进LMS之前,马来西亚皇家海军一度决定建造20艘MEKO-100轻型护卫舰用于近海作战,首舰吉达号于2006服役,吉达级配备有76毫米舰炮(可以根据需要加装飞鱼反舰导弹、RAM舰空导弹)、三座标雷达、综合作战系统,舰艇配备有直升机库,可以起降1架中轻型舰载直升机,不过吉达级服役之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感觉这种护卫舰价格太高,用于近海巡逻任务大材小用,另外舰艇在电磁兼容性等方面也存在较大问题,迟迟未形成作战能力,因此寻找新型多用途舰艇,这就是LMS。

  LMS首先就是价格低廉价,首批4艘单价大约在6千万美元左右,相比较之下吉达级轻型护卫舰单价超过2亿美元,相当于后者三分之一不到,另外LMS能够更加灵活执行多种任务,吉达级就无法做到,当然吉达级火力更加强大,能够应付高强度冲突,所以LMS服役之后,马来西亚皇家海军可能会取消吉达级从近海巡逻任务,加装反舰导弹和舰空导弹,成为1艘战斗舰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